close

IMG_5172.JPG▲今天的行程是京都一日遊。

day2.jpeg

ptflag9.png  

走進地下迷宮般的難波車站,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用眼光緊隨著時而出現時而消失的車站指標,這種在陌生城市裡柳暗花明的驚險過程總是讓我感到怦怦然的興奮。我喜歡旅行的第一天,感覺全身上下的冒險因子都在沸騰。 

10748082_290190757848260_1634227689_n.jpg▲從難波到京都要先搭地鐵到梅田轉JR,碰巧在JR站遇到鳥取縣的吉祥物們在宣傳觀光,總共四隻,但除了鳥以外我都看不出是什麼。J一掃以往對大型人偶的恐懼很開心地跟每一隻都照了相,自動一個一個地跑到他們身邊擺好pose配上專業微笑,連最後紅配綠的雙人組都分別獨照以示公平,很有巨星架勢。

IMG_5124.JPG▲到京都車站已經是午餐時間,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就地在伊勢丹的地下美食街解決。

雖然五花八門的熟食選擇每種看起來都很美味,但這裡竟然沒有用餐區,我們只能排排坐在電梯間的板凳上吃冷便當,整個畫面好淒涼。

IMG_5126.JPG▲日本便當連包裝紙都可愛到翻天。

IMG_5127.JPG▲這是另一家的,剪下來貼在背面。

IMG_5128.JPG▲簡單解決了午餐,搭上洛100往銀閣寺前進。今天是星期天,巴士上非常擁擠,從京都車站坐到銀閣寺大概要45分鐘左右,沿途行經清水寺,祇園,平安神宮等等著名景點,是一個小小的City Tour。我們坐著巴士遊京都,看見穿著浴衣和服的女孩兒,經過精緻貴氣的町家建築,行經平安神宮的時候,外公一直大讚鴨川的水好乾淨。(到了最後一天,外公對此行最大的印象還是京都的水好乾淨!你就知道有多乾淨。)

巴士快到銀閣寺前,車上忽然有個老婦人倒地不起(!),司機先生過來關心狀況,見她完全沒有反應之後急召救護車救援,於是我們所有人通通被趕下車。幸好另一輛洛100就停在後面無縫接軌,我們幾乎無時差地按原定計畫抵達了銀閣寺。

在銀閣寺道上遇到了八神社祭,沿著商店街邊吃邊逛地往銀閣寺方向前進。

IMG_5129.JPG▲銀閣寺著名的平安符門票。 

IMG_5166.JPG▲穿越指標性的綠蔭大道,一進銀閣寺就看到傳說中的向月台和銀沙灘。今天人太多,我根本無法用心體會枯山水孤高雅緻的禪風意境,只感覺跟著人群走了一趟短短的森林浴,逛了一個漂亮的小公園。這裡真的是一個適合寂寞的好地方。

IMG_5131.JPG▲離開銀閣寺,走哲學之道去優佳雅咖啡。【一邊走一邊狂按google map懷疑自己「該不會迷路了吧」的當兒,竟然還有日本婆婆找我問路!太妙了。】

對著別人部落格裡的照片神往已久,親身踏進優佳雅真的有一種朝聖的心情。

我們被領到一個和室包廂,雖然沒有面對庭院的落地窗,但帶著小孩這樣的空間比較舒服自在。點了經典的抹茶拿鐵,恩,喝起來真的很普通,其他的甜點也沒有茶寮都路里給我的驚豔,這裡的強項畢竟不是點心,但很有情調的日式建築和咖啡杯裡的舞伎頭仍然圓了我的京都咖啡夢。

吃完點心到樓下的庭園拍拍照,這裡有一棵楓樹已經紅了,紅綠錯落的小院子看上去比銀閣寺還美。

IMG_5133.JPG▲搭著公車回到八坂神社,逛祇園商店街。

IMG_5134.JPG▲買了百年老店的鯖魚壽司,老闆還特別拿了一張寫著各國語言的溫馨告示牌,提醒我們要把外面的昆布拿掉再吃。雖然後來晚餐吃得太飽,回到飯店又太晚,只趁新鮮吃了一塊淺嚐即止,如此仍是吃得出百年老店的水準。醋飯的調味恰到好處,肥美的醃漬鯖魚完全不腥,帶著淡淡的昆布鮮味,能讓我在很飽的深夜還覺得好吃的東西,應該就是真的很好吃吧~

IMG_5135.JPG▲經過大排長龍的壹錢洋食,我們也不免俗地跟著排了一下分食了一份大阪燒(在京都就叫京都燒了)。恩,過分軟爛又好鹹,真的不是我的菜。不過這裡有好多不同的巨型印章可以蓋,玩得不亦樂乎。

晚餐跟著旅遊書的推薦吃了一家索價不貲的鰻魚飯。鰻魚燒烤的外酥內嫩,看得出廚師的功力,不過只有鰻魚和白飯好單調,吃到最後大家都沈默寡言... 

在離開之前看到發亮的京都塔跟我們道別。

晚安,京都!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