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7.JPG▲大阪周遊卡2日券的第二天。發現上面畫的五個景點我們竟然達成了四個!對於此次行動力奇低無比的團隊而言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發現。

一早在往天守閣的途中,因為要在本町轉車,順道出站到本町的阿卡將把昨天三心二意的Aprica Magical Air推車帶走了。雖然輕便的推車因為輕薄輪子小,相對犧牲了穩定性,舒適度和安全性,但有時候輕便真的勝於一切,我們自從買了他之後Quinny Zapp幾乎已經升格到萬不得已不會出動的戰車等級,每次出門都毫不猶豫地欽點Magical Air跟著我們趴趴走。

day4.jpeg

 ptflag9.png

IMG_5218.jpg▲一出地鐵站看見黃色小兵駐守的天守閣公園,我還以為我們到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看天守閣那麼小也知道...)

一路走走停停邊走邊玩,外公還幫J找到一個金蟬脫殼的別針,一行人走了大約一個小時才好不容易走到天守閣的大門,原本只想在大門前的小食部稍事歇息,沒想到一轉眼又吃吃喝喝了起來,從霜淇淋玉米關東煮到拉麵,凡是他們有賣的東西我們大概全部吃了一輪(是說這裡的關東煮也好好吃耶~),總之是呈現一個自由隨性到極致的狀態,所以當我們真正踏進天守閣大概已經是出地鐵站兩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IMG_5221.jpg▲到頂樓的展望台吹吹風,在裡面的博物館看看展覽,今年剛好遇上大阪の陣400年,蓋了特別展的紀念章,覺得很開心。

IMG_5222.jpg▲其實一個地方代表性的標的物好像都是抽象的象徵意涵比實際的參觀價值來得高,尤其是像我這種對日本戰國史毫無研究也無興趣的外國人,那些博物館什麼的啊都是走馬看花。真正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的重點其實是這裡的紀念品,完全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強大的文創結合行銷能力,例如各個武將家紋做成的手機貼和領帶夾,能夠客製化打上自己名字和參訪日期的紀念幣,有故事的系列大阪名物明信片(by the way, 我一到家就收到從日本寄出的明信片,效率驚人!)甚至連包裝的紙袋和塑膠袋都美翻天,無論是發想的創意或成品的精緻度都讓我的荷包徹底拜服。

IMG_5223.jpg▲此行最喜歡的紀念品之一,就是在天守閣買的羅紗陣羽織書籤。

IMG_5224.jpg▲莫名地就在天守閣待了四五個小時,本日行程全廢又累得大家人仰馬翻,回旅館休息一下再出發。

外婆到戎橋筋買了新鮮出爐的老爺爺起士蛋糕和布丁。熱騰騰的蛋糕很鬆軟,蛋香濃郁入口即化,雖然說不上多麼多麼特別(感覺我自己烤的輕乳酪蛋糕剛出爐的時候都有這個水準啊?)但確實是一塊好吃的蛋糕,我尤其喜歡底部點綴的葡萄乾,酸酸甜甜地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布丁倒是過甜了,沒有很愛。

晚餐散步到隔壁吃了丸龜製麵的烏龍麵。原本大家想在涼颼颼的秋夜來碗熱呼呼的烏龍麵的,沒想到除了我幫J點的是碗熱湯麵附沾麵汁,其他人的加料烏龍麵全都是冷冰冰的白麵條還沒有湯,唯一的調味料就是桌上的醬油,恩,是這樣才能吃出Udon的原味與彈性嗎?就當是一個有趣的culture shock吧。

IMG_5225.jpg▲吃完晚餐,趕在百貨公司關門之前朝梅田大丸出發,把握一點點所剩不多的黃金時間Shopping。

在梅田前兩站的地鐵上,KW赫然發現他的背包不見了!!!經過一番推敲之後研判應該是忘在剛剛的麵店,所幸背包裡完全沒有任何重要的東西(畢竟他的背包已經身經百戰地被遺忘在世界各國的諸多角落,這種事發生到第三次以後你就不會再在裡面放任何重要證件或錢。)即使如此還是要去把他拿回來,於是我們在捷運上當機立斷地兵分兩路,KW單獨回去找背包,再回來大丸跟我們會合。

J在大丸的Tomica Shop逛到樂不思蜀,KW帶著背包重新出現後不久他們就打烊了。日本早一個小時的時差加上他們的打烊時間真的讓我有適應困難症,每天晚上都急急忙忙地在跟時間賽跑,總感覺才剛要開始逛街他們就紛紛打烊了!(淚)

離開了打烊的大丸,看看時間,決定去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一是因為距離展望台10:30的關門時間還早,再來是因為網路上好多人說這是讓他們最有驚喜的一個景點。於是,以新梅田大樓為目標的我們就此踏上了長征的不歸路。

IMG_5226.jpg▲由於大家都說去空中庭園展望台很容易迷路的關係,我還特地開了「不想迷路就看我」的網頁,照著上面的指示說明亦步亦趨地follow,沒。想。到。我們還是迷路了。在地鐵站出口的十字路口像無頭蒼蠅般來來回回地走來走去,還一度茫然到站在十字路口覺得吼算了回家吧,後來終於在google到一個好心網友每三步貼一張街景照片這種程度鉅細靡遺圖文並茂的防呆路線圖拯救下,找到了正確的方向。

這一走,大概走了30分鐘。(網路上的照片總是一張接著一張,咻一下就到了終點,為什麼都沒有人跟我說要走那~麼~久~)走到所有人都快翻臉了,我們終於在晚間10:05來到了新梅田大樓。

看著空蕩蕩的大樓心下暗叫不妙,跟著廣告上的指示坐手扶梯到三樓,迎接我們的竟是禁止進入的絨布紅圍欄!我腦海中的一萬個絕望的念頭立刻成軍無限悲催跑馬燈【什麼!他該不會關門了吧!莫非我的資料太舊他們改十點關門了?天哪我們迷路了那麼久走了那麼遠就是為了來見證他打烊的一刻嗎我的天兒啊~~~】就在我的內心小劇場正演到天崩地裂萬念俱灰的那一刻,有人提議不如我們搭電梯試試看吧?(啊搭電梯跟坐手扶梯到的三樓是不同的三樓逆?)即使心裡這麼想著還是死馬當活馬醫地搭上了奇蹟電梯。

結果電梯出來的三樓真的是展望台的入口!沒有絨布紅圍欄,沒有冷清蕭條,入口燈火通明,他還開著!!!就這樣,在空中庭園展望台閉館前15分鐘,我們到了!!!終於。 

通過充滿星際感的手扶梯,換乘快速上升飽覽夜景的透明電梯,再轉一次手扶梯,再轉一次電梯,在層層疊疊的梯級轉換間我們被載運到大樓的頂點,我喜歡露天展望台的地面上繁星點點的設計,也喜歡透過玻璃看見建築鋼骨結構的未來感,不得不說這個展望台在很多小細節上真的很有巧思。

雖然來這裡的過程一波三折驚險萬分,難得登頂的幾分鐘又是強風又是微雨,最後沒待上多久就聽見打烊的廣播響起,狼狽萬分地匆匆離去,凡此種種都比不上絕處逢生的難忘驚喜妙不可言。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CHECK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