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7.jpg▲在關西的最後一個整天,為了到底該留在大阪好好逛街或是按照既定行程去奈良天人交戰了一番,最後看在已經買好奈良斑鳩一日券的份上,選了早去早回一半一半的折衷辦法。(想不到本次旅行的字典裡就是少了那個「早」字)。

為了趕早,我們居然以三分之差誤上了特急列車的前一班慢車,我還在猛低頭滑手機研究該到哪一站下車才能轉接特急,他開著開著竟然就到終點站了!車長把完全狀況外的我們趕下車,結果我們欲速則不達地搖啊晃地等啊轉的花了一個小時才到奈良。

day5.jpeg

ptflag9.png

IMG_5228.jpg▲在車站便利店的新發現,我的最愛午後の紅茶竟然出了Chai Tea Latte!包裝好美,口味倒是還好,喝起來就是肉桂味很濃的奶茶。

在近鐵站遇見奈良的遷都君,是為了紀念平成遷都1300年,結合大佛和小鹿設計的吉祥物,他真的長的...有點詭異耶,我個人是沒辦法理解這個造型...總之,在奈良就是盡情享受被各式各樣的鹿包圍,從商店街頭頂的雨遮到街道上的人孔蓋,無役不與。

沿著商店街走出去,經過中谷堂買了艾草紅豆麻糬,新鮮現做的艾草麻糬柔軟又有韌性,微微的鹹味平衡了紅豆餡的甜,好吃 

IMG_5229.jpg▲一離開商店街又開始飄雨了。(哎,這趟旅行四天有三天在下雨,天氣真的很糟啊...)在微雨的奈良町散步,經過五重塔和猿沢池,順道買了平宗柿葉壽司(這個簡直普通到離奇的地步,我真吃不出來特色在哪裡)。

IMG_5230.jpg▲奈良町的建築很有味道,毫不遜於京都的町家,漂亮的老房子和乾淨的街道裡自然流露著一股嫻靜優雅的情調。屋簷下垂掛著祈福避邪的庚申猴是這裡的另一項在地特色,仔細看每隻猴子都纏著腰帶,感覺好勤奮的樣子。

我們一路散步到格子之家,中間一度在聲音館附近迷路,遇到一位熱心的太太比手畫腳地跟我講了好久,即使我一句日文也聽不懂,她也依然很努力地指著地圖認真地跟我解釋,真心感謝她。

IMG_5231.jpg▲坐公車到春日大社。一上車,雨就肆無忌憚地下起來了。以致於當我們在春日大社表參道下車的時候,迎接我們的就是小鹿兩三隻以及,沒有在客氣的豪雨。

一開始看到小鹿的興奮在十秒鐘之內就被傘都擋不住的豪雨沖刷殆盡,因為雨下得越來越大,導致我們在春日大社的行程越來越黯淡。首先,春日大社參道的石子路在雨中泥水飛濺,鹿群全都躲雨去了所以在路旁也見不上幾隻,理想中在鹿群的陪伴下邊走邊玩風和日麗的畫面,迅速被現實裡邊撐傘邊推車,被大雨淋成落湯雞的狼狽取代,因為沒有鹿群可以邊走邊玩,走往春日大社的路變得無盡地漫長,到了最後,只有「飢腸轆轆」和「濕漉漉」兩隻鹿始終不離不棄地如影隨形。

IMG_5232.jpg▲因為覺得實在太糟,導致當我親眼看到石燈籠的時候該有的驚喜都滅了一半,好不容易走到春日大社,沒想到,他竟然在整修中不對外開放!哐噹~晴天霹靂!(暈死)本次春日大社之旅堪稱悲劇的總和。

繞著外圍拍了幾張燈籠的照片(不得不說這些燈籠真美!)J抽了一隻末吉的小鹿籤,如此便草草結束本次參訪行程,在大雨中跳上公車直奔近鐵站回大阪。

IMG_5233.jpg▲晚餐時間,在南海通被一個小哥刷地抓起一隻大魚的聲音吸引,想進店裡又正發愁著不知道在這種小居酒屋不會日文該如何點菜,身旁忽然出現了一個說中文的女服務生招呼我們上樓,深感此地的中文服務已達無遠弗界的地步。

小店的菜色豐富又新鮮,生魚片和鐵板牛肉都頗有水準,湯豆腐尤其好吃,雖然這裡不禁菸又不通風的用餐環境吃到最後讓我覺得快要窒息,但偶爾體驗一次道地的居酒屋文化也不賴。

這次的關西之旅,就在這頓美味實惠的晚餐中劃上句點。回家打包行李準備明早上飛機。

 

謝謝招待!關西,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