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睡前在床上念故事書給蒙布朗聽,讀到David會叫MAMA的那一頁。

 

我跟小布說,叫MAMA!MAMA!

小布大聲地說,NENE!NENE!

 

我說,MA!MAMA!

小布更大聲地說,NE!NENE!NENE!NENE!

每說一次NENE, 他就用力點一下頭,然後樂不可支地哈哈大笑!

 

好哇這小孩,他是故意的!

 

算你狠。

 

咱們走著瞧。

 

 

。之二。

 

跟蒙布朗的NENE/ MAMA戰爭持續拉鋸中,

 

我最近感到很得意,

 

因為小布開始叫,

 

NANA!

 

 

。之三。

 

今晚試圖戒除奶睡惡習,讓蒙布朗練習自行入睡。

要睡覺的時候他一如往常地NENENENE叫個不停,

 

我隨口說,NENE睡著了,噓....

 

沒想到他居然接受了。

乖乖地自己在床上滾來滾去,沒多久就安然入夢鄉。

 

哇,小孩真好騙!

看來他對NENE的愛也沒那麼深。

 

 

。之四。

 

指著照片教蒙布朗認人。

 

小布最近是隻學舌鳥,對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

 

不過他會發的音還很有限。

如果遇到不熟悉的音,他就沈默以對或含糊帶過,

如果是已經會的,他就會說得又快又大聲。

 

我:叫爺爺!

布:YEYE!

 

我:叫奶奶!

布:n....n...

 

我:叫外公!

布:on...on...on...

 

我:叫外婆!

布:BA!

我:婆!

布:po...

 

我:叫爸爸!

布:BABA!

 

我:叫媽媽!

布:(極大聲)NENE!

我:媽媽!

布:(極堅定)NANA!

我:我是誰!

布:NENE!NENE!NENE!(悠然遠去...)

我:.........................(真想巴下去叫他給我清醒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