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長周末。十一黃金周。蒙布朗的學校來了通知宣佈下週停課一次,馬卡龍開始了他的長假,空氣裡瀰漫著一派閒適慵懶的氛圍。這座永遠汲汲營營忙碌激進的城市,在一年裡只有極少部份的時間願意與如此格格不入的度假氣氛和平共存,這是其中的某些時刻。

住在像我們這樣一個巨大社區的許多好處之一,就是你永遠不會忘記過節。

大樓中庭的庭園造景,後院會所的花園水池,早幾個星期前工人就忙著立起了花燈,彩蓮蝴蝶荷花天鵝,錯落有致各就各位。車道旁的雨廊和各座的大廳天花板紛紛垂下了細密如絲的流星燈墜,凡有簷廊的地方都高高掛上了五顏六色間中透出微光的燈籠,金魚燈兔子燈星星燈,還有光影流轉的走馬燈。

是的,走馬燈。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識走馬燈,大開眼界。

香港人的中秋節,賞月,吃月餅,提燈籠,逛花燈。 

這個星期蒙布朗的學校非常應景地教大家做燈籠。用裁切成柵欄狀的西卡紙,隨性沾黏上大量的金銀粉末,繞一圈再訂起來,加個把手就大功告成。然而,這個小布今年唯一的燈籠不幸地沒能活到進家門,在電梯裡就慘遭五馬分屍。

晚上CY一家找了幾個台灣家庭到樓下烤肉,約好七點,正是小布的睡覺時間,我們特意晚一點讓他睡午覺,醒來時剛好趕上出門。

把飲料食物都放上菜籃車準備運送下樓,小布看到我預備提兩個水桶去充當飲料冰櫃,見獵心喜。他向來對那兩個水桶懷抱著高度好感,平常在家裡無聊沒事,就一會把他們推過來推過去,一會套在頭上扮機器人玩得不亦樂乎。今晚難得有攜帶水桶出門逛大街的機會,立刻自告奮勇地表示要幫忙提下樓。

蒙布朗極少有天色已黑還在外面遊蕩的經驗,今晚路過中庭的中秋晚會,看見五花八門的燈籠,光彩奪目的燈飾,迎面而來的每個小朋友手上都拿著七彩發亮的神奇東西,覺得很新鮮。雖然如此,他對於自己手上的水桶顯然很是滿意,完全沒有拿自己水桶換人家燈籠的企圖,也沒有一點喜新厭舊的意思,滿心歡喜地一手一個水桶,十分另類地拖在地上匡噹匡噹地遊街。

就這樣過了今年的中秋節,大人吃烤肉,小布提水桶。

挺酷的,我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