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荷里活道百家爭鳴的餐廳熱區,這家法式家常小酒館無疑是過份低調的。既沒有時尚新派的別緻裝潢,也不是什麼美食評介的熱推首選,相對於他夜夜笙歌杯幌交錯的酒吧鄰居們,這間小小的懷舊紅磨坊永遠顯得既安靜,又冷清。

在一個想吃什麼又不知道該吃什麼的中午,我們造訪了這家小店。空無一人的店裡,唯一的女服務生熱情地接待我們。她友善親切地跟蒙布朗打過招呼,帶我們到有沙發的座位。紅色磚牆上掛著一幀幀巴黎老照片,襯托著牆面正中央極具衝突感的巨幅佛相。紅沙發背後的木製格柵花欄裡,一條聖誕樹燈泡蜿蜒在廉價塑膠花叢裡閃閃發光。對面是一整面牆的酒櫃,點綴著幾具維多利雅風的小檯燈,上方垂著銀藍絲線金沙彩帶。

你覺得像是走進一個什麼人家裡,雖然不怎麼成功,但仍可以感覺到主人家試圖努力營造的用餐氣氛。

Picture 1  

【圖片來自La Cuisine Rouge à Soho

點了主廚午間套餐(HKD$108+10%服務費),前菜,主菜,各擇一,附餐飲料咖啡或茶,加價(HKD$20)可以選擇甜點。

【前菜(ㄧ)蜜瓜火腿】以前吃的蜜瓜火腿,都是腴柔軟嫩的火腿包裹著香甜多汁的蜜瓜。這道菜選了質地脆硬的瓜種,搭配的火腿也略偏乾扁生硬,不過鹹香甘美的蜜瓜火腿實在是很難出錯的組合,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IMG_8758  

【前菜(二)鵝肝生菜沙拉】

IMG_8757  

【主菜(一)香煎比目魚排】我喜歡乾煎魚排微焦的香氣,馬卡龍則覺得醬汁的調味恰到好處。

IMG_8761  

【主菜(二)燒烤蝦燉飯】濃郁的奶油燉飯配上三隻烤蝦,份量不多,但剛好令人感到意猶未盡。

IMG_8762  

【是日甜點 蘋果優格冰淇淋】外表看起來是鬆散的Sorbet,一湯匙挖下去才發現是堅固綿密的質地,冰淇淋微酸,而淋醬過甜,很遺憾地,沒有給我任何驚喜。

IMG_8765  

平心而論是一頓不過不失的午餐,但在蘇活這個兵家必爭之地,無論是哪一種料理,永遠有更好的選擇。

也難怪這間小酒館總是寂寞了。但我還是喜歡這裡,為著這忙碌擾攘的街區存在的一點慵懶,一點愜意。

恩,我想,那是寂寞的人才懂的。

 

 

【可露莉小貼士】

*這家餐廳星期天關門。其他日,包含星期六及國定假日,每日提供午間套餐。

*其實他們的另一款常青甜點選擇“精選芝士伴葡萄及餅乾“才是招牌菜,但我實在沒辦法在一餐的結尾用芝士安撫我的甜點胃,推薦給有興趣嘗試的人吧。

 

 

La Cuisine Rouge à Soho

地址:中環蘇豪荷里活道39號安樂樓地下

電話:2581 0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