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幫蒙布朗在他房間換好了尿布,陪著他在床上翻滾一番,就把他放在房間自己玩。

我到客廳上網,馬卡龍在念書,珍大姐在廚房洗刷,不時聽到蒙布朗咿咿啊啊的聲音從隔壁房間傳出來。

他很能在那個房間自得其樂,雖然要不了五分鐘,我可能就得進去收拾滿櫃子童書被小布翻箱倒櫃灑得滿地的殘局,或是他又要跑出來一把拍掉我的電腦螢幕了。

能多偷閒一分鐘也好。我坐在沙發上非常愉快地想著。

 

沒多久,門口傳來非常急促猛烈的敲門聲,伴隨著電鈴狂響,聽起來非常憤怒。

我想,我們也沒做什麼吵到樓下鄰居的事,應該是按錯電鈴了吧?

跟馬卡龍面面相覷對看了一眼,他起身走去開門。

門一開,我就聽到一個女人非常大聲而慌張地說:

“YOUR BABY IS RIGHT BY THE WINDOW!”

剎那間我整個人從沙發上彈起來,大叫一聲便飛奔進房間。

一進房間,空無一人!

 

仔細一看,蒙布朗的身影已經完全隱沒在衣櫃後方,半個身體掛在55樓的窗戶外面,正在開心地舉著手跟誰打招呼。

我急忙把他抱下來,緊緊抱在懷裡,然後開始感覺到害怕。

什麼叫心跳漏了一拍,什麼叫腦筋一片空白,在我闖進房間看不到他人那幾分之一秒的瞬間,我的心臟劇烈收縮了一次。

由於過份巨大的恐懼蔓延了全身,以致於在接下來的十分鐘裡,我一直不由自主地輕微顫抖。

 

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熱心的鄰居看見,我還會在客廳待多久才進房間。

我無法想像,如果不是及時把他抱下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沒能在衣櫃後找到他,我會怎麼做。

我空洞的腦海裡,上演著千百種想像,千百種無法想像。

我緊緊抱著小布,因為驚慌過度而一直無法控制地大笑,弄得小布也跟我一起笑起來。

蒙布朗笑得那麼開心,對剛剛發生的一切完全不知情,

 

我無法想像我差點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