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蒙布朗的外公外婆一起到澳門旅行,第一站就是外婆在網路上研究好的人氣葡國菜餐廳「美心亨利」。這間餐廳雖然位處郊區,但遠近馳名的程度,從計程車司機只要聽到美心亨利四個字就可以帶你抵達目的地可見一班,是屬於旅遊景點的那個等級。  

餐廳的裝潢走的是航海風,牆面上裝飾的舵錨槳一樣不缺。穿著船長制服的店經理熱情地接待我們,見到蒙布朗立刻另外為他準備兒童椅,點菜的時候也在一旁友善地提供建議,菜色裡凡有魚鮮蝦蟹一類時價的料理,一律先講明價格徵求我們同意再落單,周到的服務態度令人感到備受尊重,感覺十分良好。

Picture 1      

難得來一趟,我們幾乎點了這裡所有的招牌菜。 

【餐前麵包】

IMG_8864

【薯茸蔬菜湯】我不是太愛喝湯的人,無所謂喜歡或不喜歡,就覺得是一道口味清淡的馬鈴薯蔬菜湯。

IMG_8865

【葡式白酒炒蜆】這裡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非常好吃,新鮮肥美的大蜆配上蒜辣鮮香的濃厚醬汁,彷彿有那麼點台式熱炒的味道,但獨特的醬汁又色彩鮮明地別具歐式風情。

IMG_8866  

 【西洋式原條燒魚】我們聽從船長的建議把整條魚改成兩份魚塊,魚肉厚實甜美,吃得出用料新鮮,但在份量銳減下,每個人只分到一小口就盤底朝天了。

IMG_8867

【蒜茸扒大蝦】蝦肉新鮮彈牙,我特別喜歡烤蝦殼的焦香氣,好吃,跟燒魚一樣一人只分到一小口,吃不夠的東西更好吃。

IMG_8869

【非洲辣雞】澳門葡國菜的經典名菜非洲辣雞,重點在用各式東南亞香料調配而成的獨門醬汁。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沒有看起來那麼吸引人。我上次來澳門就吃過一次,這次再吃,還是沒有改變我的結論。不過,經典即使無法討好所有人,經典仍然是經典。

IMG_8873

【咖哩蟹】也是一道以香濃醬汁取勝的名菜,和新加坡式或泰國式的咖哩螃蟹味道都不一樣,不難吃,但我比較喜歡泰國的咖哩炒蟹。

IMG_8874  

 


【可露莉小貼士】

*美心亨利在用餐時段經常客滿,我們因為是當天最早到的客人,又事先訂了位,所以很順利地被帶到已經準備好的位子,免於在豔陽下站在門口排隊的命運。不過餐廳並不大,大多數的桌子也都被標記爲保留席,即使是最早到的客人,如果沒有事先訂位,我也不確定是否還能順利入座。在我們用餐的短短半小時內,餐廳就差不多客滿了,建議想去的人還是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美心亨利的所在位置偏遠,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是計程車。這裡回程招計程車也不太容易,需要等上一段時間,但餐廳有幫忙招車的服務,可以坐著等車到了再離開。



美心亨利

地址:西灣民國大馬路4號G-H地下

電話:+853 556 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