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煮了熱湯麵當午餐,蒙布朗看到放在桌上還在冒煙的湯碗就好奇地跑過來。

我連忙跟他說,NO! NO! NO! IT’S HOT!

有了之前的幾次經驗,他現在已經聽得懂燙了。

知道不能摸,偏又很想摸,只好把手在湯碗上迅速地一伸一縮,做好燙好燙的假動作。

  

。之二。

馬卡龍生日,買了四個小蛋糕幫他慶生。為了讓蒙布朗也能躬逢其盛,特地選在下午他吃晚餐以前唱歌吹蠟燭。我把蛋糕在客廳桌上佈置妥當,插好蠟燭,預備到房間去拿打火機。但從蛋糕上桌蒙布朗就在一旁見獵心喜,對著蛋糕虎視耽耽,準備我一離開他就一巴掌打下去。

我不斷阻撓他的攻擊,他往左,我就往左,他往右,我就往右,蒙布朗被擋了幾次,見眼下沒有勝算,繼續跟媽媽纏鬥下去徒然浪費時間沒有意思,便假裝放棄,轉過頭去玩他的小汽車,裝得一副樂在其中好忙好忙的樣子。

我看他暫時被別的東西分散了注意力,就想快去快回地拿打火機,才剛抬起腳走沒幾步,只見一個迅速移動的小人影朝反方向飛撲而去。 

原來蒙布朗見媽媽中計,機不可失,立刻瞄準蛋糕,衝!!! 

我見狀一個箭步衝上前,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在蛋糕上一公分阻止了他的魔爪,成功完成救援任務,使得接下來的慶祝活動能夠繼續進行。

哼!賊小孩還想用假動作欺敵!再練十年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