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在我們家,蒙布朗通常都是全家最早起床等爸媽的那個。

所以每天早上我盥洗完畢從浴室出來,蒙布朗就會像好不容易等到主人的忠犬小八一樣繞在我身邊轉呀轉。我坐在桌前拍保養品,他就也要伸手摸一摸碰一碰才甘心。以前是塑膠瓶我還無所謂,但最近換的保養品,全都是貴鬆鬆頂扣扣的玻璃瓶包裝,我實在很害怕他一個眨眼就把我半年份的保養品投資砸個稀巴爛,所以最近每天他手一伸過來,我就一邊說NO!NO!NO!一邊把他手推回去。

蒙布朗當然很不情願,通常要尖叫個幾聲表示不滿才肯罷休,明天再捲土重來。

同樣的情節每天每天反覆上演。今天早上蒙布朗看到我在擦保養品,又不屈不撓地把手伸過來。我停下手邊的動作,直直盯著他,嚴正地說了聲:小布!

他居然接著說NO!NO!NO!

一邊說NO!一邊搖頭,一邊把瓶子拿走。

(那你是在NO個屁!)

 

。之二。

蒙布朗似乎有真心熱愛飲用肥皂水的怪僻。

每天幫他洗澡的時候,不喝幾口澡盆裡的肥皂水他就不甘心,以致於每天洗澡的時候我講最多的一句台詞就是「這不是用來喝的!」。

為此我制止了他無數次,但他永遠依然故我地堅持做自己。

今天,蒙布朗找到了一個洗髮精空瓶,我幫他洗洗乾淨給他當玩具。

他玩著玩著,忽然仰頭喝起裝滿肥皂水的瓶子來,說時遲那時快,不到一秒鐘已經含了一大口肥皂水在嘴裡。

我看著他鼓起的腮幫子大驚失色,心想這未免也喝太多了吧,誰知道肥皂水裡頭到底有沒有毒啊?馬上一邊試著把他的嘴撬開,一邊大聲地跟他說,這不是用來喝的!這不是用來喝的!

蒙布朗看到我那麼激動的樣子,非常開心地笑了。但是緊閉著嘴笑,笑得眼睛都彎了。

然後他示威一般地看著我的眼睛,

咕嚕一口,把嘴裡含著的肥皂水,全。部。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