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拜訪了氹仔市區的官也街。

這短短的一條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包辦了澳門數家必訪名店,從鉅記手信、晃記餅家、莫義記,到誠昌飯店,短短幾百公尺走下來,手信糕餅冰淇淋到知名飯館一應俱全,讓你多重願望,一次滿足。

我們下午在這裡逛街,晚餐就鎖定在以水蟹粥聞名的誠昌飯店解決。

IMG_8932

除了水蟹粥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只好隨意瀏覽牆上的雜誌報導,照著點一些推薦的招牌菜。我們點完一輪之後忽然發現忘了點青菜,想跟老闆加點蠔油西生菜,腆著肚子的老闆斜瞇著看了一眼我們的菜單,大手一揮,豪氣干雲地說:不用啦!白灼腰肝腸裡有啦!

哇,澳門人做生意還真是古道熱腸。 

在等菜上桌的空檔,外公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菜單上的密碼。他們前幾天到香港蓮香居吃飯,說那裡的菜單也是長這樣的,相當有意思。我們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所以,不過幸好拿來點菜的菜單上是寫阿拉伯數字的。 

IMG_8957  

回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中國花碼,還有個聽來曖昧的別名,叫蘇州碼子,是一種幾近絕跡的傳統中國民間數字,現在只剩下香港小學的數學課還在教,也只有港澳的老茶樓飯館裡看得到。

【水蟹粥】有整隻螃蟹埋伏的水蟹粥,清爽淡麗的粥裡口口都是蟹黃蟹膏的鮮美。不過粥體相當稀薄,這麼一大盆裡不知道有沒有一杯米,外公想幫蒙布朗快點把粥吹涼,一直快速攪拌,到最後竟然神奇地變成一碗湯。

IMG_8955  

【白灼腰肝腸】底下鋪著的就是我們原本要加點的蠔油西生菜了,真的一模一樣的蠔油西生菜,老闆真是佛心來的。腰肝腸處理的很不錯,即使只有蔥薑調味,也毫無腥氣。

IMG_8951

 【葡式炒蜆】鹹。這跟中午在美心亨利吃的白酒炒蜆一比,高下立判。

Picture 1  

【酥炸鯪魚球】鹹。好鹹。我不相信還會有人需要那碟醬油。

IMG_8952

 【醬爆雞】鹹。好鹹。非常鹹。最後還剩了大半盤。

IMG_8956

 

【可露莉小貼士】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搭配粥的關係,我覺得這裡的菜色鹹度已經到達了醬菜的等級。不過招牌的水蟹粥還是很有特色,值得一試。

如果是逛街逛累了,到這裡點一碗粥稍事休息,那還是很美好的。

正餐,就留著去別的地方吃吧。

 

誠昌飯店

地址:氹仔官也街28-30號

電話:+853 2882 5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