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跟蒙布朗外婆來澳門,在路環吃到的一家美味盆菜餐廳令我們念念不忘,一直想找機會再來拜訪。

路環是一個偏遠僻靜的離島,除了最出名的安德魯蛋塔老店,幾乎裊無觀光客的蹤影。一個小圓環,一座小教堂,一方小漁村,這樣差不多已經說完了路環全部的風景。

這家盆菜餐廳其實就在面對聖方濟各教堂的左手邊,第一次來的時候,光憑地址想找到他簡直難如登天,我還記得我們在看來簡單的街道巷弄裡,對照著門牌號碼暈頭轉向地繞來繞去,其間還問了店家,又問了警察,對方只是對著抄著地址的紙片搔搔頭,滿臉疑惑地表示愛莫能助,彷彿那是個不存在的地址。後來究竟是怎麼找到的我也記不得了,反正大約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類的故事。

這次又是趁著搭船前到這裡吃在澳門的最後一餐,走在往餐廳的路上,滿心期望著他千萬不要星期一公休,直到巷口轉角出現了鋪著紅白格子餐巾擺設熟悉的餐桌,懸在心裡的大石終於落了下來。不過,一坐下來卻得到晴天霹靂的消息:盆菜師傅下班了!任憑我們再怎麼發動溫情攻勢企圖打動點菜的老闆娘,說我們不遠千里而來就只是為了吃到這裡的盆菜,但盆菜師傅下班了就是下班了,她也無可奈何。雖然感到非常遺憾失望,但既來之則安之,只好點幾道現在還供應的葡國料理來嚐嚐。

【盆菜】吃不到,放張照片來緬懷一番。這是兩年前吃過讓我們至今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盆菜,料多味美,豐盛非常,吃一口,你會感覺天天都在過年。

Picture 3  

【紹興卜卜蝦】這是一道,雖然有點殘忍,但極富餐桌效果的菜。把活跳跳的鮮蝦關在灌滿紹興酒的盆子裡,待他們醉生夢死之際,刷地倒進燒得高溫炙熱的石頭鍋裡,一瞬間白煙倏起,伴隨著刺激的聲響,酒香蝦香四溢。這道菜雖然可謂毫無技術成份,但蝦肉鮮甜又飽含紹興的香氣,好吃好吃。

IMG_9057  

Picture 4     

【葡式炒蜆】到哪裡都點的葡式炒蜆,雅憩的做法比較偏向清炒白灼,突顯食材原味。

IMG_9058

【銀紙包鱈魚】這是獲蒙布朗外公力讚的一道菜,將鱈魚,蔬菜,馬鈴薯略加調味後用錫箔紙包起來悶烤,封鎖住的湯汁揉和了所有材料的原汁原味,鮮美非常。

IMG_9059  

其實還點了一道燒馬介休魚,但我忘記拍照了。馬介休幾乎是澳門每家餐廳都會出現的一道菜,其實就是鹽醃鱈魚的葡萄牙文。最有名的是炸馬介休球,這裡的燒魚做法比較罕見。老闆推薦的是薯絲炒馬介休,但我那天實在不想吃馬鈴薯,偏要鐵齒地點燒馬介休,結果嚐起來的味道像在吃鹹魚一樣,看來料理馬介休還是要有一些配菜比較好。

雖然沒能吃到盆菜,卻也意外地在這裡吃了頓大家都滿意的葡國料理,雅憩無論中式葡式的菜式都在水準之上,價錢也比澳門本島平易近人的多。即使位置偏遠了點,還是很值得一試。

 

【可露莉小貼士】

*這裡只有星期六日全天候供應盆菜,其他時間,盆菜師傅只在用餐時間上班,所以下午二到五點是沒有盆菜的,想來這裡吃招牌盆菜的人千萬記住算好時間,不要像我們一樣只能望盆興嘆。

*路環的交通非常不便,我們第一次來坐的是公車,這次因為帶著蒙布朗所以坐計程車。公車的班次很少,發車時間間隔很長,而這次坐的計程車,聽到我們要去路環,便事先講明要照表加收20塊,理由是沒有人去那裡。從新濠天地搭車到路環,加價後差不多六七十塊左右,車程大約十五分鐘。回程可以請店家幫忙叫車,但不保證要等多久,也不保證叫得到車,趕時間的話,最好提早半小時請店家打電話。

 

 

雅憩花園餐廳

地址:路環市區計單奴街8號

電話: (853) 2888 2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