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我對右腦開發這件事非常熱衷。

右腦開發理論的基本主張就是,每個寶寶都是天才。他們天生擁有高速記憶力,高速運算力,透視力,預知力,心電感應等等各種不可思議的超能力。

超能力其實並不超能,他們原本就存在人類的基因裡。因為在遠古的原始人社會,這些都只是生存所必須的基本技能。為了生存,原始人必須預知自然災害,他們必須透視樹叢中的毒蛇猛獸,他們必須利用心電感應跟遠方的同伴溝通,他們必須在曠野中迅速記下移動的位置,他們必須在撲殺獵物時高速計算最有效的攻擊方式。只是,這些原始的能力在享有太多資源和資訊的現代社會顯得毫無用武之地,所以當寶寶慢慢長大之後,這些能力就漸漸被遺忘了。

想想看,每個寶寶都有超能力!這是多有趣的想法。從未接觸過這些理論的我,為此深深著迷。因此,雖然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反正沒有任何損失,我開始在蒙布朗身上進行各種實驗。

右腦開發世界最知名的兩大專家,當屬倡導胎教的七田真和推行閃卡的杜曼博士。為了效益最大化,我的實驗採取雙管齊下的方式:

蒙布朗出生之前,我每天對著肚子喊話,

蒙布朗出生之後,我就每天跟他玩閃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