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蒙布朗一兩個月大的時候,我閃卡閃得非常勤快。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新鮮,再來就是因為那時候的蒙布朗還非常好控制。只要把他放上搖椅,每天三十秒,閃閃閃,就大功告成。不過,蒙布朗太小的時候沒什麼反應,後來大一點,每次看到閃卡,不是想把卡片抓來搗毀,就是到處亂跑抵死不肯坐著看完,我的閃卡教學,就在這種毫無回饋又漸受反抗壓力的情況下,慢慢地氣餒了。

但蒙布朗十個月大的時候,曾經展現過一次驚人的超能力。

那時候我差不多把所有的卡片都閃過一輪,有天早上窮極無聊,就照著書上的方法進行測試。測試方法就是拿兩張字卡,唸出其中的一個單字,然後要他選出對的來。

那天早上,蒙布朗完全沒有失誤地連續答對了十二個問題,無論我是把字卡左右對調,排列組合,重複或更新問題,他都能指出正確的那個答案。答對前五題的時候,我還在說服自己這不過是巧合罷了,不過當他一路過關斬將答對到十二題的時候,我竟然被嚇得不敢再問下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