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布朗稍具一點語言能力之後,他的超能力就慢慢地一點一點浮現了出來。

例如最近我發現他會背書,只是受限於很多字還說不出來。如果選對題目,蒙布朗的潛力就會大爆發。有一本他從嬰兒聽到現在的童書MOO。BAA。LALALA,那裡面的各種動物叫聲,他完全可以跟你對答如流。還有一本前陣子剛買的睡前故事書,因為裡面有很多他已經會說的單字,像是toes, ears, nose, eyes之類的,念給他聽過幾遍,之後只要在他會的字那裡停下來,他就會立刻一字不差地接上去,一搭一唱地跟你唱起雙簧來。

不過最神奇的,莫過於蒙布朗對動物圖片所展現的超能力了。

蒙布朗很熱愛動物圖片。上次去北海道的時候,我幫他在旭川動物園買了一本動物寫真集,裡面有一兩百張的動物圖片。蒙布朗超愛那本書,剛買回來的時候每天都要我講上好幾遍,百看不厭。幾次下來,我發現他忽然會在某些特定的頁面喊出下一頁的動物。比如說,當他對著獅子的照片說DUCK,翻過來下一頁就是鴨子。跟他玩iPad上的閃卡小遊戲也是這樣,幾十張的動物圖片,看著看著,他如果忽然對著鸚鵡說DOG,下一張一定是狗。

分毫不差,屢試不爽。

我就算陪著他看了那麼多遍,除了第一張是猩猩,最後一張是人猿,至於中間誰在獅子前面,誰在老虎後面,無論看多少次我也是記不起來的。

這到底是他的透視力還是記憶力?如果不是他的字彙還很有限,我真想知道他是不是把整本書都背下來了。

真是太有趣了!我要好好地紀錄這些有趣的小故事。把他們寫進蒙布朗未完待續的超能力事件簿裡。看看在蒙布朗六歲之前,他的超能力還會帶來哪些驚喜。

啾~竟~寶寶是不是真的擁有超能力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