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721  

在皇后大道上的The L. Place是一棟外觀摩登新穎的大樓。這幾年,因為越來越多中高檔的餐廳紛紛進駐,成了中環的食尚新地標。大樓裡的店面有超過半數是餐廳,提供包羅萬象的異國料理,韓國菜,日本菜,法國菜,義大利菜,這家老牌印尼餐廳也是其中之一。

這家印尼餐廳原本開在銅鑼灣,由一對印尼華僑夫妻經營,SARS期間甚至一度面臨倒閉的命運,後來由海外歸國的帥哥三兄弟接手重新打造,在原本的名字印尼餐廳後面加了1968,以全新的設計和獨到的行銷手法,不但成功讓餐廳起死回生,還榮獲米其林2011及2012年度推薦餐廳的殊榮。

restaurant 

藤沙發,木桌椅,慵懶的音樂和熱帶香料的氣味,複製了峇里島的一點閒情。雖是用餐時間,卻只有三三兩兩幾桌客人,中環的餐廳在週末多半都是如此寂寞的。

【爪哇地道樽裝香葉甜茶】長得像可樂的曲線瓶裡,裝的其實是暢銷印尼的Sosro牌冰茶,甜蜜冰涼,特別適合搭配鹹辣鮮香重口味的印尼料理。

IMG_9282  

【椰汁喇沙大蝦麵】喇沙的湯頭濃重鮮美,香氣撲鼻,一碗裡同時有米粉和麵條。或許是為了更好地吸附湯汁,麵條顯得有點軟爛,我比較喜歡米粉。

IMG_9294x 

【印尼酥皮煎餅】馬卡龍凡遇咖哩喇沙一類濃油赤醬,必點煎餅沾食。

IMG_9297x 

【黃羌雜錦飯】雜錦飯裡有炸雞,巴東牛肉,椰汁雜菜,另附小菜一碟,配菜無數,非常符合我們少量多樣的點餐指導原則。黃羌飯出場時還帶著一頂小綠帽,好不憂傷。幾道菜都是非常下飯的口味,炸雞香酥脆嫩,巴東牛肉經住過印尼十幾年的珍大姐認證非常正統,椰汁雜菜則帶有沙嗲醬的花生香氣。帶著小綠帽的黃羌飯沒有傷心太久,不一會兒就消失了。

PicMonkey Collage3  

【炸香蕉冰淇淋】吃完飯,看到隔壁客人點了一碗小山高的刨冰,受到刺激也想點一道甜點。雖然問明了服務生那道甜品叫上海冰,不過仔細想想,那麼多刨冰我們可能吃不完,於是改點了炸香蕉冰淇淋,結果,恩,他就是,裹著麵糊的熱香蕉,加一球冰淇淋。

 IMG_9302x  

 

【可露莉小貼士】

*印尼餐廳的招牌除了我們點的喇沙麵和黃羌飯,還有沙嗲系列以及裝在石鍋裡的印尼炒飯。

*甜點似乎不是這家餐廳的強項。後來看了網友分享,才知道上海冰原來是刨冰加粉紅糖漿和罐頭水果,非常慶幸我們點了香蕉冰淇淋。

 

印尼餐廳1968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 The L. Place 5樓

電話:2577 9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