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現在的公寓超過一年之後,我們才在同為鄰居的馬卡龍同事推薦下,發現了西環這一處各國料理匯集,以實惠價格提供超值料理的餐廳聚集地。遇到不想走遠又不想隨意打發午餐的日子,這裡的小店通常都能不負所望地為我們帶來驚喜。

這次試的是一家西班牙餐廳。這一區的餐廳店面都不大,位子也不多。不過位於西環這種觀光客幾乎絕跡,連當地人也罕至的城郊地帶,只要稍微錯開熱門的用餐時段,即使沒有訂位,也是不用擔心拿不到位子的。

IMG_9324

這裡的午間套餐提供兩種選擇:三道式午餐,或是TAPAS套餐,都從港幣$88元起跳。三道式午餐可以選擇沙拉或湯品,自選一道主菜,加上甜點咖啡或茶。TAPAS套餐則有三種TAPAS拼盤組合可供選擇,一樣包含甜點咖啡或茶,加價可以多一杯西班牙調酒Sangria。

【餐前麵包】略偏濕軟的質感,有點像還沒烤發的麵包,我沒有太喜歡。不過裝著紅酒醋和橄欖油的瓶子很賞心悅目。

IMG_9313  

【烤雞沙拉】綠色沙拉裡加了燒烤茄子,幾片切得厚厚的蜂蜜檸檬烤雞,上面灑滿烤杏仁片和芥末淋醬。沙拉吃起來其實也就是那樣,但以這個價位的套餐前菜來說,我覺得很用心。

IMG_9329

【TAPAS拼盤】這道拼盤裡有烤西班牙臘腸Chorizo,燒牛肉塊,勇敢馬鈴薯(Patatas Bravas)和燒烤蘆筍。Patatas Bravas是西班牙一道經典的Tapas,將馬鈴薯炸熟之後加入類似Tabasco的微辣醬汁略炒,材料簡單,做法容易,但美味非常。剛入口覺得很鹹,不過越吃越好吃,又因為他實在太下酒了,我忍不住加點了杯Sangria。

IMG_9331

【Sangria】當我看到服務生倒雪碧進去的時候我就後悔了。雖然鹹辣的TAPAS配上甜甜的Sangria還是不錯,但說真的我做的Sangria還比較好喝。

 IMG_9332  

【燒烤鮭魚】等了一段時間才上桌的烤鮭魚,光看魚塊厚切的份量就令人感到誠意十足。魚皮烤的焦脆噴香,連我這個不吃魚皮的人都把他吃個精光。魚肉本身沒有太多調味,但配上炒菠菜,馬鈴薯泥和酸豆醬,卻顯得剛剛好,好吃好吃。

IMG_9333IMG_9338    

【甜點附餐】香草冰淇淋和咖啡

dessert  

感覺得出來是家用心料理而用料紮實的小店,也許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菜吧。

 

【可露莉小貼士】

*這裡à la  carte的菜單,雖然跟中環比起來還是便宜一些,但感覺就沒有午間套餐那麼超值。建議想嘗新的人,不妨從午間套餐開始嘗試。

  

tapaella grill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F號舖

電話:2817 9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