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大坑這個名字的時候,因為大澳和黃竹坑的緣故,孤陋寡聞的我還以為這又是香港的哪個離島了。但事實上大坑就在香港中央圖書館的正後方,每年著名的中秋舞火龍活動就是在這裡舉行的。在這個被稱為銅鑼灣後花園的傳統住宅區裡,不但舊式街坊排檔林立,近來也有不少別具風格的新興餐廳進駐,漸漸成為港島又一處美食據點。

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大坑,決定從網路上推薦的十大人氣食店之首,炳記茶檔開始。 

現在港島還保有的大排檔不多,比較為人所知的像是中環的勝香園和蘭芳園。而銅鑼灣碩果僅存的大排檔則聚集在大坑一帶,炳記茶檔就是其一。

IMG_9383 

克難的用餐環境,簡陋的庶民美食,大排檔吸引在地人的是食物,吸引外地人的是文化。

IMG_9382  

關於大排檔的另一項特色,就是每家專賣一項最擅長的食物作為招牌,在炳記,這招牌是豬排麵。

 IMG_9381  

【凍奶茶】凡到茶餐廳或大排檔必點的凍奶茶,雖然知道熱量很高,但我就是很愛港式奶茶微苦回甘的味道。

IMG_9384 

【鹹牛肉雞蛋雙拼三文治】吐司外層烘得乾鬆焦香,裡頭夾著滑嫩的炒蛋和鹹牛肉,簡單卻很美味。

IMG_9390

【豬扒蛋米粉】其實大家都點招牌豬排麵,無奈公仔麵實在不得我們歡心,終究選了米粉。豬排跟我想像中的有段差距,不過香港人心目中好吃的豬排,似乎就是在追求這樣一種無骨又醃漬入味的境界。老實說這碗麵並沒有在我心裡激起太多漣漪,但湯頭很好喝就是了。

IMG_9391 

【辣椒魚露】據說跟米粉非常對味的辣椒魚露,我試了一下,果然滋味倍增。

IMG_9394 

 

【可露莉小貼士】

*炳記茶檔的座位不多,我們這次在假日非用餐時間去,還是因為客滿而小候了一兩分鐘。平常日或是用餐時間常會大排長龍,但茶檔的周轉率極高,稍稍耐心等候一下就會有位子。

*炳記的隔壁就是修車廠,我們這次不幸坐在修車廠前面,不斷有一輛輛待修的汽車開來停在我們面前,整餐下來,光聞廢氣和汽油味就令人食不知味,雖然路邊攤就是這樣也沒得抱怨,但如果有選擇的話,還是避開這一區爲妙。

 

炳記茶檔

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側

電話:2577 3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