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座城市裡,都有一些咖啡店很特別。

他們有一份特殊的氣質,無法言說,難以言喻,但是當你遇見他的時候,你就是知道。

他們通常窄小而低調,蟄伏在城市裡某個毫不起眼的轉角,他們是緩慢的,是恬靜的,是幽微的,像是只有微笑時才會浮現的一圈淺淺梨窩那樣。

你可能常常聽說他們,但幾次特意尋訪總是遇上大門深鎖,直到某天你不經意地在附近閒逛,忽然發現這個微光閃耀的角落正對著你敞開大門。

你走上前去,點了一杯咖啡。

這裡從此成為你標記這座城市的一個暗號。 

IMG_9400

Unar就是這樣的一家咖啡店。

我們在隔壁街吃完大排檔,沿著大坑的大街小巷轉悠閒逛,就見到了這樣一家咖啡店。首先是店外聚集的人群和咖啡的香氣,然後是風格獨具而設計感強烈的裝潢和店招。我仔細看了看招牌,幡然領悟這就是城中人氣大熱,網上佳評如潮的咖啡名店Unar Coffee Company。

這家咖啡店,原本只是樓上一群愛喝咖啡設計師們的私人廚房。對外營業之後,小廚房對外開了一扇窗,從窗裡望進去,支撐起這個咖啡傳說的工作臺就是這般風景。

IMG_9402

這裡沒有桌椅,只在黑色磚牆外側釘了一塊木板充當椅子,又在小窗外的人行道立了一段木欄杆充當桌子,店裡的來客也全不在意,人人捧著一杯咖啡隨性地在路邊憑欄倚靠著。

飲料的選擇很簡單,就是咖啡或茶,就是如此簡單的選擇裡也不乏一些特別的小心思,像是薑汁熱拿鐵,小黃瓜冰拿鐵之類的。

IMG_9399  

因為廣告太可愛了,我就腦波很弱地選了這個Shakerato。其實就是雙份Espresso加上冰塊搖一搖。

IMG_9405

Espresso帶有微酸的漿果香氣,豐厚的泡沫綿細紮實,我尤其喜歡上面一顆小咖啡豆的裝飾。

IMG_9409  

IMG_9407  

 Unar Coffee Company,我與香港的一個暗號。

 

 

【可露莉小貼士】

*大坑的街道其實很簡單,但如果想拿著地址找地圖就會在瞬間變得非常複雜。這家咖啡店就在炳記茶檔隔壁一條街,找到轉角處一家全黑的磚牆建築就是了。

*Unar星期一休息,至於其他日子的營業時間眾說紛紜,我看過一點開門的說法,也有三點開門的說法,簡直可媲美八號當鋪一樣神祕。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四點鐘,建議想專程來訪的朋友,晚點來比較不容易撲空。

 

 

Unar Coffee Company

地址:大坑第二巷4號地下

電話:2838 5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