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olo是西環一家小有名氣的義大利餐廳,跟我們推薦的朋友說,江湖上謠傳這裡有全香港最棒的薯條。

我對薯條這種食物其實沒有太大的狂熱,兼以品味低下,自問矇著眼睛無法判斷新鮮出爐的麥當勞薯條跟其他薯條之間任何區別。不過幾個月前在這裡聚餐,一籃炸得金黃鬆軟的薯條被熱騰騰地端上桌時,我還是很確實地感受到了「全香港最棒薯條」傲視群倫的氣勢。

怎麼說,薯條終究只是小菜一碟,真正讓我想念的是這裡的窯烤Pizza和義大利麵。這次在大坑閒晃看到他的分店,忽然又心生嚮往了起來,就心血來潮地回來這裡吃個輕鬆的午餐。

IMG_9444  

窄小的店面佈置得很有小酒館的情調,整面牆的表框舊畫報,復古的皮質亮面郵差包,一個懷舊的年代就在這些裝飾的細節裡重生。

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遇到非常友善而體貼入微的服務生,用餐經驗異常美好。這次服務生全換了一批人,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

IMG_9424

店裡重金打造的磚造Pizza煤氣烤爐,可以長時間維持極高的溫度,是這裡的Pizza能在短時間內封鎖原味並烤出焦脆裙邊的祕訣。

透過玻璃窗可以近距離觀賞師傅製造Pizza的過程,我那天抱著蒙布朗站在窗邊看著他行雲流水地做Pizza,不到三分鐘吧,就無中生有地做好一個Pizza送進烤箱。

IMG_9428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翻來覆去只有一張A4大小紙的兩面,只提供有限選擇的前菜,薄脆Pizza和義大利麵。大部份出名的菜色上次都試過了,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

 

【Calamari Fritti(酥炸魷魚圈)】比起薯條,酥炸魷魚是我偏愛的前菜。以前在紐約,一夥人約在義大利餐廳吃飯必先點一盤,Calamari人見人愛,經常是人還沒到齊就已經盤底朝天,對我來說,是一道比什麼都還要充滿歡樂氣氛的食物。

Piccolo的魷魚圈,炸粉裹得不多但是酥脆不減,裡面的魷魚又還保有濕潤Q彈的咬感,好吃好吃!佐醬有檸檬美乃滋和番茄辣醬(Arrabbiata Sauce),不過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IMG_9438

【Pizza Suprema(招牌至尊披薩)】上次試了這裡的特色披薩Pancetta,是在番茄培根披薩上面打一顆半熟蛋,吃之前把蛋劃破抹勻讓麵皮吸收蛋黃,好玩又好吃。這次選了名字聽起來很厲害的至尊披薩,面上的配料有豬肉腸,蘑菇,洋蔥和紅辣椒。

這裡的披薩,無論哪一種口味,都是在薄脆餅皮上用厚厚的Cheese打底,送進高溫烤爐裡烤到邊緣焦黃Cheese冒泡,每口咬下去,中間都有溫熱的Cheese流心。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裡香脆得像酥片餅乾一樣的披薩邊邊。

IMG_9440

【Carbonara Spaghetti(培根奶黃麵)】這裡的義大利麵選擇很簡單,只有一些經典的基本款式,培根奶黃是其一,其他的例如大蒜辣椒,波隆那肉醬,白酒蛤蜊麵等等,都是一些平凡見真章的選擇。每種口味都可以自己搭配不同的義大利麵條,我們的這道培根奶黃麵,醬汁濃稠而飽含奶蛋香氣,雖然吃到最後不免有些膩口,但還是很有水準的一道義大利麵。

IMG_9441  

 

【可露莉小貼士】

*現在有星期一到星期四,披薩外送(僅限西區)買一送一的優惠,住在西區的人可以多加利用。外送熱線:2824 2000。

 

Piccolo Pizzeria & Bar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鋪

電話:2824 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