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事實上是蒙布朗的第二個萬聖節了。

不過去年的這個時候,未滿一歲的小布還沒有被邀請參加任何萬聖節Party。懶媽如我無論如何提不起勁去大街小巷尋訪戲服只為了穿來在家裡拍幾張照,於是蒙布朗人生中的第一個萬聖節就這麼默默地過去了。

今年,學校裡的凱西老師幾個禮拜前就早早發了通知,歡迎大人小孩都在萬聖節這天化裝打扮來上學。為此,我們興沖沖地找了一個下午到中環的石板街治裝一番。每年的萬聖節,這條在中環的小街都會喧騰鬧哄一陣。這裡一年到頭都在賣五顏六色的假髮,噁爛血腥的面具和瘋狂無比的戲服,到了萬聖節更是百怪齊發,猛鬼出閘,斷肢殘臂散落一地,牽絲的蜘蛛網高掛天際,吶喊的無臉鬼,飄蕩的白幽靈,在萬聖節走一趟石板街,彷彿在迪化街過了一個年。

我原本屬意的幾件超人裝對蒙布朗來說都太大了,逛遍整條街,適合他的竟然只有南瓜裝和動物裝兩種選擇。幾種動物裡面看起來只有綠色的恐龍比較精緻,不料蒙布朗似乎很怕那隻恐龍,一靠近他就唉唉鬼叫,最後東挑西選地只好買了一套南瓜裝,又隨便揀了頂尖帽子加斗篷充作我的巫婆裝束。

想當年我在紐約好歹也是蝴蝶仙子一枝花,如今只能在幼兒園裡扮隻巫婆了,唉,這怎麼不叫人嗟歎心酸又感傷。

蒙布朗戴上橘色的瓜皮小帽好像小學一年生,可愛翻天。他在鏡子裡看過自己的打扮之後非常滿意,樂得哈哈笑,不但願意穿著南瓜裝,還很難得地一路帶著帽子到學校。

學校裡,凱西老師用報紙塞在黑絲襪裡做了四隻腳變成一隻蜘蛛,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打扮。Alex穿了一套骷顱裝,看起來很帥勁,Pricella身上披了件斗篷,如果加上她不停揮掉的帽子,算是吸血鬼和巫婆的混搭,後來又來了一顆小南瓜James,整堂課就在相機狂閃的歡樂氣氛下渡過。

蒙布朗今天從Wriggler Class畢業了,唱再見歌的時候,他得到了一個special goodbye。在大家的掌聲中,凱西老師頒發了一張證書給他,然後每個小朋友回家之前,都跑來給蒙布朗一個熱情擁抱。

這就是蒙布朗人生中的第一場畢業典禮,在這個群魔亂舞的萬聖節。 

HAPPY HALLOW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