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家餐廳,是來自蒙布朗班上英國媽媽的大力推薦。看她說起這家餐廳眉飛色舞讚譽有加的樣子,我忍不住當個週末就殺到中環去探訪一番。 

按照地址一路順著門牌號碼找到餐廳,才發現原來是一家路經多次的小店。門面很小,走簡約雅潔的裝潢風格,又沒有太引人注目的佈置,難怪我之前對這裡毫無印象。

狹長的餐廳相當窄小,整家店環繞著開放式廚房,除去窗邊兩張等候區的小沙發,總共只有24個吧台位子。有限的座位遇上週末早午餐這種熱門時段,我們抵達的時候整家店已經幾近客滿,只剩下我們預約的位子。

IMG_9655

Tapas的菜單寫在桌前的餐紙墊上,A la carte的菜單就非常活力奔放地寫在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的不鏽鋼板上。

IMG_9647

因為是狹長的吧台座,為了方便坐在後面的客人不必伸長了脖子看菜單,在後勤廚房的白瓷磚牆上也寫了一份,還畫了一隻可愛的小豬介紹這裡選用豬肉的來歷。Tapeo的食材號稱全部都是由西班牙原裝進口的,而這裡的豬肉則來自僅用橡實(Bellotas)餵食36個月的頂級野放黑毛豬。

IMG_9656  

Tapeo的兩隻鎮店之寶,熟成36個月的黑毛豬伊比利火腿,以及熟成20個月的白毛豬Serrano火腿。

 IMG_9646  

【Sangria】一家Tapas專賣店,自然少不了豐富多樣的酒單,Tapeo提供各種西班牙產紅白酒的選擇,其中最有名的當數雪莉酒。不過我實在沒有白天喝酒那麼hard-core的心情,只要了一杯週末才供應Sangria。是說,這杯Sangria也不是在開玩笑,水果都浸透了酒意,一杯喝下來,走出店門的時候還是感覺有點暈陶陶。

IMG_9651

 【Squid a la Plancha(炭燒墨魚)】墨魚圈柔中帶勁,紅艷艷的Paprika添上美麗的顏色卻不太辛辣。色彩鮮艷的賣相,重鹹下酒的調味,第一道Tapas一上桌就讓我們有回到西班牙的感覺。

IMG_9654

【Mushroom & Piquillo Pepper Tortilla(蘑菇彩椒圓餅)】這裡的Tortilla其實做法比較偏向西班牙蛋餅(Frittata),厚實鬆軟的馬鈴薯混合了洋蔥甜椒等配料,拌上蛋汁煎到外酥內嫩,是一道份量足以填飽肚子的Tapas。

IMG_9659

【Paella】因為份量很小,看起來反而異常豐盛的Paella,除了擺飾的各色海鮮之外,裡面還有雞肉和臘腸。米飯偏濕軟,調味也一貫的偏鹹,但仍瑕不掩瑜地不失為一道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IMG_9662

IMG_9667

【Lomo Iberico(伊比利火腿肉乾)】我面前的伊比利火腿邪惡地對我招手太久了,終究忍不住點了一盤來嚐嚐。一切片,伊比利火腿迷人的大理石油脂就完美地呈現眼前,入口鹹香腴美,聞起來充滿其特有的榛果香氣,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下酒良伴。

IMG_9668  

 

【可露莉小貼士】

*這裡的座位都是無靠背的高腳吧台椅,也沒有兒童餐椅,帶小孩不太方便。又因為座位很少,來之前記得訂位以免撲空。

*週一到週五提供午間套餐,HKD$100有湯,自選兩種Tapas和一杯酒,如果有多一點人可以一起share的話,很划算。

 

 

Tapeo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19號

電話:3171 1989

arrow
arrow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