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8 

風聞Urban大排長龍的可頌麵包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一直把他放在我的美食清單上,但一想到要排隊,怎麼就是提不起勁來。好不容易到了最近,終於貌似稍微退燒,便興沖沖地找了週間的午後去一探究竟。

Urban Bakery就位於今年剛開幕的希慎廣場裡,這裡除了有名氣響噹噹的誠品書店,還引進了不少好東西。拿可頌麵包來說,就下有B2的Urban Bakery,上有13樓的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分庭抗禮。

Urban的可頌麵包,標榜所有原料百分之百由法國直送,特別是其中使用了法國產地認證的A.O.C.頂級奶油,在法國製成半成品之後,再空運來港進行最後的發酵手續,每天新鮮烘培原味正統的法式可頌。是以自今年八月初開幕以來,迅速引爆超人氣可頌麵包的排隊風潮,在短短四個多月內的時間就賣出了十萬個可頌麵包。

IMG_9790

Urban的店面不大,只佔據了Jasons Market裡的一個小角落。每25分鐘只能出爐48個麵包,所以剛開幕的時候,一等等上一兩個小時是常有的事。

IMG_9804

IMG_9782

剛出爐的可頌麵包和他白泡泡的麵團兄弟們。可頌麵包出爐的時候,整層樓都瀰漫著誘人的香氣,這大概是為什麼這麼多人等上幾個小時也難以自拔的原因。

IMG_9802

除了招牌可頌,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酥皮麵包。

IMG_9783

也有歐式麵包。

IMG_9784

店面佈置的很有情調,雖然只是幾個麵包檯,卻處處充滿設計感和小心思,很有歐洲街頭那種隨性浪漫的氣質。

IMG_9786

IMG_9785  

店經理人好好,看到我在鬼鬼祟祟地拍照,還特別把他們從櫥窗裡拿出來排排站好擺Pose。其實他們不是裝飾品,這是真的可以吃也可以買的EMO餅乾。

IMG_9799

這裡的拿破崙派也很有名,之前好像還要提前30分鐘預訂才買的到。

IMG_9801

最驚人也最驚艷的就是這些現點現做的可頌三明治了。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呀~可是只限預訂,每天限量五個,每個港幣100大洋。大閘蟹那個,裡面有一整隻的大閘蟹,還有魚子醬,簡直是豪華中的豪華,奢侈中的奢侈啊!我好想吃啊~下次一定要買到!(握拳)

IMG_9800

出爐囉~出爐囉~超人氣可頌麵包仍然魅力不減。

IMG_9805

每天提供三到四種口味,除了一定會有的原味,其他的口味有巧克力,杏仁和起士。我那天的口味是原味,巧克力和杏仁,所以我就各買了一個。

IMG_9806

【原味可頌】招牌可頌果然名不虛傳,外殻酥脆,內裡柔軟卻仍富有彈性,咬下的第一口,先是嚐到牛油飽滿的香氣和淡雅的鹹味,經過咀嚼之後,細緻的麵粉香又在口中蔓延開來,真的將最單純的美味發揮地淋漓盡致。

IMG_9809

【杏仁可頌】這留給馬卡龍當早餐,問他吃起來怎麼樣?他說:好吃啊!那麼肥當然好吃!(顯示爲非常不負責任的食評)

IMG_9812

【巧克力可頌】我最期待的巧克力卻反而最令我失望,巧克力醬太濕,導致整個麵包體濕軟塌陷,不過我沒有當場吃他,大概也是非戰之罪,或許這就是一道稍縱即逝的美食吧。

IMG_9815

 

 

【可露莉小貼士】

*其實這次去人已經少了很多,人龍只在可頌出爐的時候才會迅速湧現。出爐的可頌賣完了,服務生會跟你說請你25分鐘之後再來,所以只要在超市逛逛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去排隊就可以,不用一直在隊伍裡痴痴守候。和我一樣不喜歡排隊的人,就盡量挑非週末假期去吧!

 

 

Urban Bakery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B2層Jasons‧Food & Living內

B2, Hysan Place, 500 Hennessy Road, Causeway Bay

2795 3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