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0

想吃泰國菜的中午,在伊利近街上的兩家泰國餐廳間游移不定。我來回觀望了幾番門口的菜單,仍是左右搖擺猶豫不決,最後還是受到米其林推薦貼紙的感召而走進了Lil' Siam。

Lil' Siam主打經典道地的泰國菜,特別是曼谷和清邁的街頭小吃,連服務生都是真正的泰國人。餐廳裡的木質裝潢,是為了重現曼谷後街小巷裡木造房子的風情。

IMG_9882

木質調的裝潢與柔黃的燈光,讓這個小小的餐廳在精心設計的質感裡透露著一股溫暖。我們到的時間還早,店裡除了窗邊的幾桌外國客人,還是一片空蕩蕩。

IMG_9865  

寫在黑板上的是今日主廚推薦的菜式。還畫著好可愛的動物朋友們,寫在旁邊的泰文應該是他們的名字吧?

IMG_9867 

IMG_9868

我們點了兩份三道式午間套餐(HKD$98),附湯,主菜六選一,還有一道甜點。另外也有商業午餐的選擇(HKD$108-128),有前菜三選一,主菜三選一,和一道甜點。

【Homemade Ginger Ale with Lemongrass(檸檬草薑汁麥啤)】杯底看起來像珍珠一樣的東西其實都是一塊一塊的薑,還附上一整根新鮮香茅當攪拌棒。香茅的清香,檸檬和薑的酸鮮嗆辣,混合在甜甜的汽水裡,非常夠味,非常好喝。

IMG_9874

【Thai Citrus Tea(泰國特式凍茶)】馬可龍的泰式冰茶,在茶底裡加了檸檬汁,柳橙汁,薑汁和幾種東方香料,喝起來也是五味雜陳卻又意外地好喝,我愛這裡的飲料!

IMG_9876

【Clear Vegetable Soup with Pork(豬肉蔬菜清湯)】看起來很家常的清湯,其實味道還不錯,調味比我預期中的鹹一點,但芹菜和高麗菜等等蔬菜的甜味都完全地滲透到湯裡,裡面長得像蛋白的豆腐也很有趣。

IMG_9872

【GUAY TIOW PAD KEE MAO GAI(雞肉香辣乾炒河粉)】點餐的時候服務生特別問了要普通辣還是少辣。我選了普通辣,但其實辣度可能只算得上台灣麻辣鍋小辣的等級。香辣河粉的鑊氣十足,充滿香料的辛辣香氣之外調味也很到位,每條河粉都完整包覆了醬汁,卻仍保有彈性不軟爛。雖然很大盤又沒什麼變化,我還是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IMG_9888

【KHAO PAD ROD FAI NEUA(牛肉“火車式“炒飯)】這道炒飯因為仿造泰國的火車便當而得名,是用番茄芥藍洋蔥等蔬菜和牛肉炒成的炒飯,還是粉紅色的。我覺得還不錯,但馬卡龍說他有點後悔沒點冬蔭公炒飯。

IMG_9891

【Coconut Cream(椰子糕)】看起來很像辦桌喜酒上外面沾滿椰子粉的那種椰子糕,吃起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這個不起眼的椰子糕分爲兩層,上層是味道濃郁充滿椰香的椰奶表層,下層則是清爽含有果粒的椰子果凍,像把一整顆椰子的味道都濃縮進這一個小方塊裡,有點甜,不過滋味令人驚喜。

IMG_9897

 

 

【可露莉小貼士】

*這裡的招牌菜是PAD THAI和綠咖哩,遺憾這次都沒點到。這次點的兩份午間套餐只有炒飯炒麵,我覺得有點單調。如果兩個人來,想要菜色吃起來比較有變化的話,還是選一份午間套餐,一份商業午餐比較好。

 

Lil' Siam

中環蘇豪區伊利近街38號 

38 Elgin Street, Soho, Central

2868 4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