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米其林指南裡找餐廳的時候,隨手翻到這間法式小館,一直就想找機會來試試看。偏偏他的所在位置在一個很尷尬的地方,雖然不致於偏離鬧區,但終究是離我們常出沒的地段有段距離,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機會專程造訪。

The Press Room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家餐廳的前身是間報館。隸屬的餐飲集團旗下不但有知名的起士店Classified,其中一個老闆還擁有全港最大的拍賣酒窖之一。因此挾帶這些背景優勢的The Press Room,除了法式comfort food的餐點備受肯定,這裡的起士和酒藏也都很出名。

IMG_0150

既然定調爲歐陸法式comfort food的路線,自然少不了各式生蠔及生猛海鮮。這是一進門就看見的海鮮吧,今天的存貨所剩無幾,但漂亮的擺設還是很賞心悅目。

IMG_0160

餐廳不大但佈置的很有質感,可以粗略區分為吧台區和用餐區。我最想吃的三道式午間套餐週末不供應(五雷轟頂),只好改點週末早午餐。

IMG_0149

【Iced Tea(冰茶)】

IMG_0151

【Lobster & Avocado Sandwich served with pommes frites(龍蝦酪梨三明治配炸薯條)】整顆連皮的炸薯條超級超級美味,不愧被讚譽爲城裡數一數二的"it" Pomme Frites,外酥內鬆又不過鹹,雖然吃到最後不知怎麼地有點割嘴,但完全無損我對他的愛。

IMG_0153

有了夢幻薯條誰還在乎三明治?恩,我是說,其實他也不難吃,只是太過清淡沒什麼滋味,而且我感謝他填飽了我們的肚子,沒有他我們大概會餓著進去餓著出來。

IMG_0157

【The Best Beef Carpaccio(特級生牛肉盤)】我原本不是要點這個的。但在點菜的時候,因為一時鬼遮眼覺得菜單上推薦的The Press Room Breakfast臘腸培根蛋的早餐組合實在是了無新意而引不起我的興趣,突發奇想來點些新奇的東西,結果這盤薄薄的生肉片就這樣出現在我們桌上。

片得極薄的牛肉捲上微苦的芝麻菜,周圍點綴的帕馬森起士和黑松露是不搶戲卻又很有存在感的配角,吃得到生牛肉的腴香鮮甜又不覺得噁心,作為一道冷盤他的水準是極高的。

但作為我的brunch,我覺得好難過。尤其是當我看到隔壁桌點的The Press Room Breakfast滿滿一大盤豐盛地上桌時,我都要哭了。 

IMG_0155  

走出餐廳的時候有點淡淡的憂傷,沒有點到想吃的東西,有種入寶山而空手回的遺憾。算了,就當作是下次再訪的伏筆吧。

 

The Press Room

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108 Hollywood Road

2525 3444

arrow
arrow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