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香港,不可能沒有聽過的一家大排擋就是勝香園。

這家位在中環的大排檔開幕至今幾十年,不知道吸引了多少食客蜂擁而至,多少媒體爭相採訪,只為了一嚐這裡的番茄牛肉麵。雖然他的名氣火熱地連說出來都教人耳根發燙,但我一不熱愛番茄,二不鐘情公仔麵,三來最怕大排長龍等餐廳,所以每次來這裡,遠遠見到排了三四間店面的人龍,就立刻打消心裡純屬好奇的一點念頭。

今天下午到中環,路經勝香園竟然沒有人在排隊。趕快把握這個一償宿願的好機會,找張桌子的角落坐下來。

IMG_0211

入座後不到幾分鐘人龍又迅速出現。其實大排檔的座位不多,放眼望去粗略估計大概也就三四十個座位。自從這家小店登上媒體大大出了名之後,連想吃到一碗路邊攤的番茄牛肉麵都要碰運氣了。

IMG_0224

【凍鹹檸七】很有誠意地給了一整罐瓶裝七喜。其他店裡的鹹檸七,多半都只是一個塑膠杯的量而已。杯子裡裝著九分滿的冰塊,搗碎的鹹檸檬和一片新鮮檸檬。勝香園裡的阿姊每天事先將鹹檸檬手工搗碎,只為了確保鹹檸檬的香氣能在客人入口時完整地發揮,這就是這家大排檔與眾不同的心意。

所以千萬記得,一開始不要像我一樣戳得太起勁,那股又酸又鹹的潑辣勁簡直無法入口,我好不容易等他慢慢沈澱了以後再加入新的七喜,亦步亦趨地由上往下漸進試探,這才喝出了特色鹹檸七甜鹹交織又酸又刺的奇妙滋味。

IMG_0219

【番茄蛋牛肉公仔麵】一上桌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上層鋪蓋著紅艷艷的番茄,這裡的客人好像真的都非常熱愛這些番茄,光是我併的這一桌,特別指明要雙份番茄的人就不少。這不是台灣人熟悉的那種番茄牛肉麵,基本上是一碗清湯麵加上清燉肉片和番茄。

我對番茄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光吃番茄酸味非常突出,跟直接吃罐頭番茄差不多是一樣的感覺,不過湯底鮮美,配上番茄意外地合拍,而且牛肉超嫩滑又給得毫不吝嗇,大概也是這碗麵如此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IMG_0222

據說內行的吃法是把半熟蛋弄破攪在公仔麵裡,視覺效果看起來確實是美多了。被蛋黃包覆的麵條變得滑順又多了蛋香,可以讓我暫時忘卻他其實是泡麵這個不堪的事實。

IMG_0223

【檸蜜脆脆】勝香園的另一個人氣招牌就是這道檸蜜脆脆,也就是一般茶餐廳裡的豬仔包,我跟幾個朋友認真討論過為什麼他要叫做豬仔包,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因為他太肥了,吃多了會變豬仔所以叫他豬仔包。

這麼肥的東西的美味是很少人能抗拒的,一口咬下,酥脆的烤麵包在口中迸發,加上熱融融的牛油,蜂蜜,和一抹檸檬的清香,讓你這豬仔變得心甘情願。

IMG_0225

【可露莉小貼士】 

*勝香園的營業時間是星期一到六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星期天公休。在接近開門或關門的時間到訪,都能比較有效的避開人潮。

*雖然地址是美輪街,但其實他就在歌賦街上九記牛腩的對面,從歌賦街轉進去,如果遠遠看到一條人龍,不用懷疑,那就是了。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2544 8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