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不下對The Press Room HKD$135午間套餐的執念(詳情請見上集),找了個馬卡龍有空的中午去找他吃午餐,順便把C也拖下水。

為了保險起見事先訂了位子,但十二點半抵達的時候整間餐廳仍然是空蕩蕩的。這是上次未能得見的Dining Room,空間不大,但跟中環的許多餐廳比起來已經是相當寬敞。

IMG_0339

旁邊的黑板寫著推薦的酒單和本日海鮮的時價,作為整體裝潢的一部,這種黑板菜單總讓我有種古拙諧趣卻又不失品味的感覺。

IMG_0341

菜單上桌,我這才發現原本的午間套餐現在已經被聖誕套餐所取代(再度五雷轟頂),經濟實惠的三道式午餐,在冠上“聖誕“二字之後價格也跟著翻漲了一倍,期間並且橫跨整個十二月,在聖誕套餐除役之前完全沒有平價的選擇。以這種邏輯推演下去,那整個一月都是新年套餐,整個二月都是情人節套餐,整個三月都是復活節套餐嗎?

IMG_0342  

雖然覺得失望又無奈,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點了兩份聖誕套餐(HKD$250+10%)外加一份主餐。聖誕套餐的三道菜,分別是前菜二選一,主菜四選一,以及甜點二選一。

【附餐麵包】店家自製的法國麵包,吃起來,就像是冷掉的法國麵包,沒有什麼特別。

IMG_0357

【Trio Croquettes of Hand-Picked Claw Crab Meat(手揀蟹肉三道小點)】套餐的前菜是三道用蟹肉作成的小點心,炸蟹肉球,蟹肉檸檬美乃滋沙拉和蟹堡佐番茄辣醬,加工製程過多,已經吃不出什麼蟹的鮮味,作成美乃滋沙拉的那道,除了質地細緻口味清淡了一些,我甚至吃不出跟鮪魚罐頭做的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IMG_0358

【Char-Grilled Rib Eye Steak(炭燒肋眼牛排)】C慷慨地分了我們一人一小塊嘗鮮,我覺得肉質還不錯,炭燒的香氣很足,應該可以算是四道裡最值回票價的主菜選擇。

IMG_0362

【Seared Fillet of Alantic Salmon(香煎鮭魚排)】上桌的時候我還納悶了一下,我有點鮭魚義大利麵嗎?很顯然的義大利麵只是鮭魚排的配角,雖然這道菜無論在份量上以及擺盤上你都看不出來誰是誰的配角了。鮭魚只在表面上灑了微微的海鹽調味,麵條雖然吸附了蛤蜊的鮮美湯汁,但味道還是太過清淡,清淡到幾乎沒有味道的一道菜。

IMG_0363

【Wild Mushroom & Morel Risotto with Shaved Winter Truffles(野菇燉飯佐鮮刨松露)】與鮭魚相反的,這道野菇燉飯對我而言則是太鹹了,即使有芝麻菜的苦味中和都壓不下去,甚至連松露馥郁的香氣都快要被痲痹的舌頭忽略了。

IMG_0364

【DESSERT: Red Wine-Poached Pear(紅酒燉洋梨)】唯一讓我有些驚喜的只有這道甜品,久煮入味的紅酒洋梨配上很特別的肉桂冰淇淋,非常和諧美味,周圍的糖漬水果也很好吃。

IMG_0365  

好,我想,這中間一定出了什麼差錯。

或許這一切都是從聖誕套餐開始的。

從好的方面來說,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美好,但總算是了結我的一樁心願。

至於其他,我只能說...The Press Room,I'm done with it.

 

延伸閱讀:【The Press Room】米其林推薦歐陸法式小館的週末早午餐

 

The Press Room

上環荷李活道108號

108 Hollywood Road

2525 3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