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Crave上看到這家堅尼地城新開張的法國小館,就一直躍躍欲試地想找個機會去瞧瞧,後來又聽來過的朋友說這裡的食物水準不錯,更加堅定了我的決心。上次來得太晚以致錯過了中午的營業時間,為了避免重蹈覆轍,這週末早早地就到這裡來報到。

IMG_0491

餐廳的裝潢持續著這一區一貫的都會雅痞風格(i.e. 在牆上貼滿各種表框照片及畫報),由於提供的菜色是法式鄉村菜,所以佈置也不像傳統法國餐廳那樣拘束正式。

比較特別的是餐廳後方的角落很別出心裁地隔出了一間小小的酒窖,老闆特別偏好勃艮第(Burgundy)出產的葡萄酒,重其質精價美,對於沒有美酒相伴就頓形失色的法國料理而言,這裡的酒藏在老闆的精挑細選下,都是一些既能令人滿意又很能負擔得起的選擇。

IMG_0492

每天的特別推薦菜單寫在小黑板上。這裡只能單點,不提供任何午餐組合。平均定價也比附近的餐廳來的高一點。

IMG_0489

【餐前麵包】吃了一口才發現這不是法國麵包而是酸麵包(Sour Dough),外殻很脆,但噢,他好酸!

IMG_0496

【Braised Beef Cheeks, Fourchette Potatoes(炆牛頰佐炸薯條)】馬卡龍照例點了牛排,牛肉的等級顯然比上次在The Pier吃到的Steak&Egg高了幾級,質地柔軟而肉汁飽滿,不過牛排原本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食材,以這樣價位的牛排來說,能有比較出色的表現也不令人意外。

IMG_0497

【Duck Leg Confit, Potato Wedges(功夫鴨佐炸薯塊)】我在兔肉和功夫鴨間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不敵太可怕的巴黎兔肉回憶而選了功夫鴨。鴨皮油潤香酥,鴨肉入口即化,互相搭配的口感一流,不過在味道上,總隱約覺得有一種微微的野味(gamy)盤旋縈繞揮之不去,好此道者或許會很愛吧?對我就是有點美中不足了。

IMG_0499

【Creme Brulee(焦糖布蕾)】這裡的焦糖布蕾用了開口很寬的小淺盤裝著,擴大了焦糖面積的同時又減低了卡士達醬的甜膩,更完美地呈現了焦糖布蕾苦甜滑脆之間的衝突與和諧。好吃好吃。

IMG_0501  

雖然定價稍高,整體來說還是一家還不錯的餐廳,等我哪天想要挑戰兔肉的時候再回來吧。

 

【可露莉小貼士】

*這裡中午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想來吃午餐的話要早一點到,才不會像我們上次一樣吃閉門羹。

 

Bistro du vin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鋪

Shop 1D, Davis St. Kennedy Town

2824 3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