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8

一家近四十年的老店,經媒體採訪無數,獲奬項加冕無數,口碑讚譽無數,絡繹人潮無數,伴其成長的香港人無數,來此朝聖的觀光客無數。

金華冰廳,這個名字已經跟冰火菠蘿油連在一起。

一爐一爐不斷新鮮出爐的菠蘿包沿街飄送着奶油香氣,無論是店裡或店外,這裡的人潮永遠是很驚人的。門口聚集的人龍排的是外帶的菠蘿包,要內用的話則是進店裡排隊。

香港這些著名小食店的一貫特色就是永遠人聲鼎沸坐無虛席,除非運氣很好遇上平日的冷門時段,否則擁擠,等待,併桌,搭台,都只是享受平民美食尋常不過的基本配備而已。一個不是太舒適的用餐環境相對的好處就是這裡的周轉率很高,我們那天在這麼人潮洶湧水泄不通的情況下,也只花了三五分鐘就等到兩個人的位子。

IMG_1238  

牆上的金牌好多,想當然爾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IMG_1244

【鮮油多士】先上桌的是號稱得奬西多士的鮮油多士,撲鼻而來的檸檬奶油香氣實在太誘人了,熱氣充分蒸散出清新的檸檬香,最難得的是並不是太人工的味道。吐司則是用法國吐司的做法,全片沾了蛋汁再煎到金黃,從均勻的上色就看得出廚師的功力深厚。不出所料是外酥內嫩的口感,不過只有奶油和蛋調味的吐司,吃久了還是有點單調就是了。

IMG_1247

【鮮油菠蘿包】剛剛那片令人心蕩神馳的檸檬奶油,現在就厚厚的一大塊夾在熱辣出爐的菠蘿包裡。微微融化的檸檬奶油結合了香甜酥脆的菠蘿皮和柔軟的牛油軟包,好好吃!在絲絲清爽檸檬香畫龍點睛地提味下,完全顛覆了我對菠蘿油肥膩膩的想像。

IMG_1252

【凍奶茶】這裡的奶茶也是一絕。濃茶淡奶香氣十足,不過偏甜,下次要記得點少甜的。

IMG_1246

【熱奶茶】熱奶茶就是完全無糖的了,桌上有一整罐白糖可以自己調整甜度。奶茶裝在那個黑白淡奶的杯子,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好好喝喔!

IMG_1255

最推薦的還是菠蘿油加凍奶茶了,為了這個熱量破表,滋味破表,滿足也破表的美味組合,我下次還是很願意在人群中衝鋒陷陣的。

 

 

金華冰廳

太子弼街47號地下

G/F, 47 Bute Steet, Prince Edward

2392 6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