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21  

上禮拜的Weekly Tea Time選在置地三樓的Robuchon。(關於Robuchon的三種分類在這裡

Robuchon的茶沙龍,除了櫥窗角落的table seats以外,最特別的就是環繞着置地中庭的balcony seats了。

IMG_1365

這裡有俯瞰置地的絕佳視野,在開放空間裡半隔間的座位設計,兼顧隱私的同時又沒有包廂的侷促,成功營造了視覺上和心境上都更為寬敞的感受,空間運用地非常巧妙。

IMG_1327

下午茶從三點開始,兩點四十五分開始接受入場。由於座位離得比較遠,如果選擇balcony seats的話必須先在櫃台點餐付錢。Robuchon的茶沙龍供應各種輕食和甜點,下午茶套餐有三種選擇:

【Pastries Set For 2】(HKD$265+10%)含甜點六道和英式鬆餅,兩壺咖啡或茶。

【Savouries Set For 2】(HKD$265+10%)含三明治四道和英式鬆餅,兩壺咖啡或茶。

【High Tea Set For 2】(HKD$325+10%)含三明治四道、甜點六道和英式鬆餅,兩壺咖啡或茶。

我們這次選了【High Tea Set for 2】。

PicMonkey Collage

Robuchon的特色之一就是這套厚實沈重但造型充滿時尚魅力的STAUB珐瑯鑄鐵壺茶具。不過那天選的茶好淡,淡到都沒有讓我留下什麼印象。

IMG_1332

【Home made natural, lemon & raisin scones(原味鬆餅,檸檬葡萄乾鬆餅)】無可否認是水準之上的Scone,不過還是不及東方文華的鬆軟香綿。

IMG_1340

【Devonshire clotted cream and home made strawberry jam(濃縮奶油和自製草莓果醬)】用草莓新鮮現煮的果醬,吃起來有一種溫暖醇厚的手造感。

IMG_1334

【Sandwiches(三明治拼盤)】三明治吃起來不壞,但也沒有讓我在一邊聊天一邊追小孩這種忙碌的行程中忍不住停下來讚歎:哇!怎麼這麼好吃!的光芒出現。整體來說,就是擺飾華麗、做工精緻,但味道尚可的幾道點心。

 IMG_1338  

【Tuna and poached egg sandwich(鮪魚水煮蛋三明治)】

IMG_1348

【Lobster sandwich flavoured with tarragon(龍蝦龍蒿三明治)】這個很好吃,是四道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

IMG_1343

【Premium ham with mustard seed sandwich(特級火腿芥末籽三明治)】

IMG_1344

【Norwegian smoked salmon and caviar sandwich(挪威燻鮭魚魚子醬三明治)】

IMG_1347

 【Pastries(甜點拼盤)】等了好久才上桌的甜點拼盤,總共有五件小蛋糕和四件隨機烘烤的小甜餅。評語同上,就是擺飾華麗、做工精緻,但味道尚可的幾道點心。而且他們真的太甜了,吃到最後我的舌頭都有一點快要痲痹的感覺。 

IMG_1367

【Mont-blanc(蒙布朗栗子蛋糕)】

IMG_1371

【Exotique(蜜糖杏仁塔)】

IMG_1372

【Paris-brest(巴黎芙輪)】我很無聊地單吃了上面的金箔,出乎意料地竟然有酸甜的味道耶,哈哈,這可能是醃漬過的金箔優~

IMG_1375

【Macaroon ganache(馬卡龍甘納許)】

IMG_1376

【Raspberry cheese cake(覆盆子起士蛋糕)】

IMG_1370

【Petit Fours(小甜點)】今天的Petit Fours是檸檬蛋糕和香草奶油小點,可是連檸檬蛋糕都好甜呀~~~

IMG_1368

雖然下午茶的小點心萬變不離其宗,再多奇工巧藝大概也就不脫三明治和小甜點的範疇,但幾家有名的下午茶吃下來,至少都會有一項點心讓我特別覺得印象深刻讚不絕口,即使其他東西都大同小異,為了那道特別的點心,我就願意再回去,像是SEVVA的Caramel Crunch Cake,東方文華的Scone,TWG的Singapore Surprise。

在Robuchon,我找不到這樣東西。

這裡唯一的好處是空間很大,平日午後只有三三兩兩的人潮,小朋友們在空曠的走廊上玩得很開心。要說這裡有什麼能吸引我再回訪的,大概就是為了這樣的空間和View吧。

 

延伸閱讀:【LE JARDIN de Joël Robuchon】高貴很貴的米其林三星之味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鋪

Shop 315, 3/F, The Landmark, 16 Des Voeux Road Central, Central

2166 9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