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58

假貴婦真媽寶下午茶兵團的第二站來到了東方文華。

原本屬意的MO Bar已經客滿了,於是改到Clipper Lounge碰碰運氣。在下午三點的High Tea開始之前很幸運地拿到四個位子,一樣是平日的午后,衝著東方文華響噹噹的招牌,這裡的人潮果然還是比SEVVA洶湧地多。

Clipper Lounge是一個全天候提供早中晚餐的自助式餐廳,但最出名的還是這裡的下午茶,尤其是其中的Scones和玫瑰花果醬,不但是東方文華的招牌,也是很多人喜歡的香港伴手禮。這裡還很貼心地提供一人份的下午茶,雖然和兩人份的茶點比起來,種類少了點,價格高了些,但仍不失為獨自享受午後時光的一個選項。

這裡的飲料菜單洋洋灑灑寫滿了兩大張,除了佔據一小角的咖啡和熱巧克力,其他全部是琳琅滿目的茶,花茶綠茶香草茶紅茶烏龍茶,每類又再細分爲四五種,看得眼花撩亂的同時卻又不禁讓人心生嚮往。最後我們都點了香草茶裡的南非琥珀茶。

【African amber organic(南非琥珀茶)】整套茶具上場,茶碟上還放了一小塊入口即化的奶油餅乾。

IMG_0279

琥珀茶的口味比我想像中的清淡許多,湊近還可以聞到香草蜂蜜細細的香氣,但一入口就裊無蹤影。是一款細水長流的茶品,沒有太強烈的個性,但拿來配茶點剛剛好。

IMG_0276

【Mandarin High Tea。two people(雙人份文華下午茶)】(HKD$448+10%)下午茶的內容包含一籃鬆餅,加上三層點心,由上而下分別是三明治,熱食和甜點。除了招牌鬆餅和玫瑰果醬的無敵組合真的是名不虛傳,好吃地令人讚不絕口,其他的小點心和SEVVA相比,外型雖然比較精緻,口味卻沒有那麼精彩,有好幾種點心我甚至吃不出來彼此有什麼分別。

432280_10151125248322471_509024148_n                                 (The photo above thanks to RSH)

【Sandwiches(三明治)】

IMG_0286

【foir gras terrine, quince, brioche(鵝肝凍批木瓜蓉)】鵝肝醬和麵包的比重有點失衡,就一口點心來說,鵝肝醬的份量我覺得太多了點。

IMG_0294

【york ham, mustard(火腿芥末)】吃不出這個跟我家早餐有什麼差別。

IMG_0295

【cornonation chicken, mango, curry(香芒咖哩雞肉)】唯一有點心思的一道,但味道也沒有讓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IMG_0304

【smoked salmon, sour cream, chive(煙三文魚酸忌廉)】

IMG_0293

【egg, cucumber salad, chive(香蔥蛋蓉青瓜沙律醬)】

IMG_0292

【Warm(熱食)】

IMG_0282

【ham, cheese, truffle, brioche(火腿芝士松露法式牛油麵包)】

IMG_0307

【corn fed chicken, vol au vent(雞肉酥皮盒)】薄薄的酥脆外盒裡包裹著非常飽滿的內餡,是四款熱食裡唯一令人眼睛一亮的一道。

IMG_0289

【gougere(法式芝士球)】

IMG_0290 

【bacon, onion quiche(煙肉洋蔥撻)】這是一位跑錯樓的三明治小姐,味道依舊是好普通啊。

IMG_0309

【Patries(甜點)】甜點的表現也沒有特別令人驚喜的地方,我實在覺得這些點心只有自助餐的等級,大飯店的自助餐甜點當然是有一定的水準,但坦白說,沒有一樣會讓我想去拿第二塊。

IMG_0283

【mandarin cheesecake(文華芝士餅)】 

IMG_0299

【double milk chocolate mousse cake(雙層牛奶朱古力慕絲蛋糕)】

IMG_0301

【coffee éclair(咖啡泡芙)】

IMG_0298

【caramelized banana cake(焦糖香蕉蛋糕)】

 IMG_0297

【Scones(鬆餅)】好吃~好吃~好好吃!就算其他的小點心幾乎全軍覆沒,光這籃Scone就足以以一擋百地讓我覺得這桌下午茶還是值得的。話說,我人生的第一個Scone應該是從肯德基的比司吉開始的(如果那個真的可以稱做Scone的話),長大了之後,吃過各種乾巴巴硬邦邦麵粉糰子那樣的Scone,以致我對Scone一直沒有留下太美好的印象。但這籃又綿柔又鬆軟的Scone真的太美味了!尤其是跟玫瑰果醬結合之後,彼此烘托相互加乘的效果,真正好吃到讓我咬到自己的舌頭。

IMG_0284

【raisin scone(提子鬆餅)】比起原味,我更喜歡有葡萄乾的口味。我被她俘虜地太徹底了,結果吃完下午茶立刻衝到隔壁的cake shop去打包回家。

IMG_0302

【clotted cream, rose petal jam(配牛油忌廉,玫瑰花果醬)】我們一致認為玫瑰花果醬真的得配上這裡的鬆餅才能真正完整地展現他的美味,以前買回家塗吐司的時候總認為玫瑰果醬似乎有些名過其實,現在我終於懂了。

IMG_0285  

【可露莉小貼士】

*鬆餅和玫瑰果醬都可以在Clipper Lounge隔壁的The Mandarin Cake Shop買到,不過鬆餅常常賣光,尤其原味鬆餅,通常都是最快缺貨的,早點來比較不容易撲空。

IMG_0241

IMG_0240

   

Clipper Lounge

中環干諾道中5號, 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5 Connaught Road, Central

2825 4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