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6

2012年的最後一天,到一直想拜訪的桃花源小廚吃午餐。

頂著唯一一家港澳兩家店都獲得米其林二星的名號,桃花源小廚的名氣不小。從一個只有三十個位子的小餐館,在十年間發展到星級餐廳,桃花源小廚雖然搬了新址,重新裝潢,拓展成上下兩樓的店面,但因應盛名之後的人潮,這裡的百來張座位仍不算多。我們這天沒有事先預約就心血來潮直奔店裡,還是須要等上十幾分鐘才有位子。

這天時間稍趕,只點了幾道中午才供應的點心。這裡真正有名的菜色,像是玻璃明蝦球、原隻鮮蟹鉗、蝦籽炆柚皮和太史五蛇羹等等都沒機會嚐到,就當作下回再訪的伏筆吧。

【香脆叉燒酥(Barbecued Pork Puff)】叉燒的味道不錯,但我覺得酥皮似乎有點軟濡了。

IMG_0843

IMG_0844

【頂級蝦餃(Steamed Superior Fresh Shrimp Dumplings)】不意外地每個蝦餃裡都包著兩三隻蝦,好吃,但也算不上最好吃的。

IMG_0846

【瑤柱珍珠雞(Steamed Conpoy Glutinous Rice Wrapped in Lotus Leaf)】

IMG_0848

IMG_0850

【菜肉生煎飽(Pan-fried Pork & Vegerables Buns)】皮太厚,師大夜市的生煎包還比較好吃。

IMG_0851

IMG_0852

【香煎蘿蔔糕(Pan-fried Turnip Pudding)】

IMG_0854

【蟹肉灌湯餃(Crabmeat Dumpling in Superior Soup)】高湯清爽而鮮甜,湯餃的皮桿得很薄,卻又能完整地包覆其中的蟹肉內餡,是這些點心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

IMG_0856

【蓮蓉西米角(Sago Cake with Lotus Seed Paste)】晶瑩剔透的軟熟西米包裹著香甜的蓮蓉和蛋黃,似乎是香港人的懷舊甜品,於我則是一道很新奇的甜點。

IMG_0857

【宮廷八仙糕(Imperial Eight Treasure Cake)】香甜Q彈的糖粿,中間包著人參茯苓蓮子等清胃淨脾的中藥夾心,這道又甜又苦的甜點,滋味實在好奇妙啊!

IMG_0858

點心的水準中規中矩,但不至於讓我感到驚艷。點心大概不是這裡的強項,看來下次要找時間再來試試這裡的招牌菜式才行。

 

桃花源小廚

上環文咸東街84-90號地下A鋪及1樓

Shop A, G/F & 1/F, 84-90 Bonham Strand, Sheung Wan

2543 5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