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胃口的中午在厚和街上閒逛,整條街走下來,在日本料理義大利料理泰國料理港式飲茶的各種選擇裡,選了這家越南餐廳。

我懷蒙布朗的時候,有一陣子異常熱愛越南牛肉河粉。那時候暫住在中環的旅館,一個禮拜幾乎有三四天的午餐都是在中環手扶梯旁的一家越南牛肉河粉專賣店解決的。最瘋狂的時期,我甚至重度成癮到每天早上起來唯一的渴望就是喝到那家店的牛肉湯。這麼想一想,自從搬了家,生了蒙布朗之後,我就沒怎麼再吃過越南牛肉河粉了,奇怪的是竟也從不想念,看來孕婦的口味還真是人生中一個難解的謎。

不過沒有食慾的時候,越南料理總是挺開胃的。像今天,我一走進餐廳,聞到牛肉河粉熟悉的香氣,就整個人食慾大振了起來。

IMG_9533

【河內生牛肉湯河】湯頭還不錯,即使稍微偏鹹了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牛肉實在太生又太大片,湯也不夠熱,即使泡在湯裡很久才吃,最後在嘴裡感覺起來還是一團咬不爛的生肉,實在太噁心了,逼得我不得不把他們全都吐出來。撇開失敗的生牛肉不談,我還是挺喜歡河粉的,偏鹹的湯底反而讓河粉有了適當的調味,連蒙布朗都津津有味地吃掉了大半碗。

IMG_9539

【青咖哩豬扒飯】煎炸過的豬扒還是很軟嫩,除了青咖哩醬汁的調味以外,吃的出來豬扒本身也先醃過,不算特別好吃,但是很下飯的料理。

IMG_9541

【煎炸扎肉四件】扎肉就是豬肉作成的越南香腸,吃起來很像魚豆腐,無論是味道上或口感上都很像。

IMG_9543  

【蓮花薑茶】上桌的時候,服務生特別叮嚀要放一分鐘再倒出來。我照著做了,但除了微微有一點異於茶葉的苦澀,整杯茶都是淡淡的沒有什麼味道,連薑的味道都喝不出來,更別提蓮花的香氣了,完全是一壺不明所以的飲料。

IMG_9537  

只能算是家堪能果腹的小店,價格也不是多便宜,還不到值得推薦的等級。這裡的越南餐廳除此之外也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慶幸我對牛肉河粉已經退燒很久了。

 

 

【可露莉小貼士】

*桌上的新鮮生辣椒不是擺著玩的,那真的很辣,很辣,很。辣。我因為在其他店裡吃過完全沒有味道的裝飾品,所以一時不察放了兩大匙到我的湯裡,完全沒有經過攪拌也沒有特意搗碎他,整碗湯的辣度就瞬間提升到幾乎要噴火,連離辣椒武器最遠的河粉都無一倖免,辣得蒙布朗頻拋媚眼。不嗜辣者,務請小心服用。

 

蓮.越坊

地址:西環厚和街38號B地下

電話:2817 0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