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24838_339201679595962_2089379828_n.jpg

決定為這次旅行寫一本旅行手帳。

自從買了「關西小旅行」這本書之後,旅行手帳這件事就讓我迷戀地無法自拔。

從剪貼資料規劃行程開始,收集旅程中的每一葉小票根與碎紙屑,紀錄下每一個壞天氣與好心情,直到懷抱著新鮮的回憶與幸福的滿足感寫完手帳的那天,才是旅行的終點。

他會見證一趟旅程裡的各種期盼各種浪漫,各種驚喜各種遺憾,各種尋訪不晤,各種不期而遇,各種瑣碎與美好。

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封存了異國時空裡的流光片刻,保留下光影氣味的種種細節,專屬於我的旅行手帳,看起來會是什麼樣的?

就這樣,我決定帶著手帳去旅行。

讓我的文青小宇宙燃燒吧!  

 

planning.jpeg

ptflag9.png

IMG_5104.jpgCover Page。優佳雅的咖啡杯,大阪名產的包裝紙,天守閣,紙膠帶,周遊卡的折價券,把有的沒的小東西全都貼在這裡,沒有排版可言。看起來好吵。就當做是,一個很喧嘩的概念。  

IMG_5103.jpg▲畫了旅行手帳不能少的地圖,旅行團成員六名,還有這次準備造訪的三個城市。

IMG_5106.JPG▲完成度極低的Shopping list,肇因於我沒有去到LOFT!!!(我沒有去到LOFT我沒有去到LOFT我沒有去到LOFT~打滾~)【怨念太深,請各位觀眾接下來忍受我的無數次跳針】,但買到了最想要的Canon Selphy Cp910, Canon S120還有Aprica Magical Air,還是很開心!

IMG_5105.jpg一樣是完成度極低的行程表,我們大概只走完了上面寫的二分之一。

IMG_5107.JPG▲大阪地鐵圖是旅行中的好朋友。 

IMG_5109.JPG▲特別在梅田的地圖上標出了LOFT的位置,結果我沒有去到LOFT!!!(我沒有去到LOFT我沒有去到LOFT我沒有去到LOFT~淚~)

IMG_5108.JPG▲幾乎沒有日文基礎的我寫了一些關鍵字以備不時之需,原本以為只是聊備一格的存在,沒想到派上用場的機會還挺多的。

IMG_5110.JPG  ▲印了一張黑門市場的地圖,把查到推薦的店家全部整理在上面。

IMG_5113.jpg▲在京都就只打算跟著洛100玩一天。

IMG_5114.JPG▲奈良的散步地圖都被雨淋的濕答答的了,不過靠著他和一位熱心太太的幫忙,讓迷路的我們在毫無防備的雨中順利走訪了接下來的行程。

 

day1.jpeg  

ptflag9.png  

IMG_5115.JPG▲為了回程的時候在臺灣過境,這次買了在台北轉機的機票。 

IMG_5116.JPG▲轉機真的是一種太浪費時間的行為,我們早上七點不到出門,等抵達關西機場都五點多了。

原本我們的班機降落時間跟從高雄出發的外公外婆差不多,說好他們幫大家買車票,然後跟我們在南海電鐵的售票口會合,沒想到,我們光是出關就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等我們趕到會合地點時,等了一個小時的他們以為我們已經先走了,正在售票窗口辦退票!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再晚幾秒鐘趕到,沒有在售票口堵到他們的話,他們就棄我們而去了!(然後接下來的故事就會變成:完全失聯的我們在車站等他們,他們先到了飯店又繼續等我們,你等我,我等你,等來等去地想到都頭皮發麻...)總之,是一個有驚無險的Happy endingbeginning.

IMG_5118.JPG▲訂了網路上熱推最適合親子的公寓式酒店Fraser Residence Nankai,一個多月前下訂的時候,最想要的2-bedroom和1-bedroom全都客滿了,只好勉強接受Studio的房型。

沒想到一進房,真的小到嚇到我了!玄關的空間勉強足夠我們兩大行李箱打開放平,但這樣人就要用跳的才能走進去。我的胃口大概都被網路上那些美輪美奐的1-bedroom照片養大了,看到房間瞬間覺得天都黑了一半。這房間,實在不符合我對關西標準的期望啊...怎麼覺得我們在東京住的旅館都比這裡大上好多。

除了洗衣機和聊勝於無的廚房,我想一晚一萬日幣的這個價格帶應該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既來之則安之,稍微整理一下行李之後就出門覓食。

IMG_5119.JPG▲出門的時候將近九點了,於是我們在大阪的第一天只來得及看到所有的店在我們眼前一一打烊。在難波車站旁發現KW最愛的Krispy Kreme。火速點了四個甜甜圈和一杯熱咖啡,結果甜甜圈在咖啡煮好之前就被掃光了。

IMG_5121.JPG▲晚餐是無意間在路上撞見的名店四天王拉麵。原來四天王是四種不同的野菜拉麵,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碗不同口味的拉麵,結果因為沒有人想吃素,竟然大家都Pass了這裡的招牌四天王。

在等麵來的時候,我們一直在研究桌上的一疊小鋼缽到底是做什麼用的,一開始以為是煙灰缸,但店裡顯然禁菸,又以為是餃子的醬油碟,但餃子送來的時候本身就附著小碟醬油了,最後外公靈光一閃地宣布:我知道了!這是放醬菜的小碟子!恩,這倒是沒有什麼證據可以推翻的。(但煙灰缸的畫面始終在我心頭揮之不去,害我一直無法把任何食物放在裡面。)

外婆的鹽味湯頭最淡,外公的味增湯頭最濃,我的醬油湯頭偏鹹。但不軟不硬的麵條吃起來剛剛好,叉燒又肥又嫩,是碗令人開心的拉麵,微微鹹辣的明太子白飯也好好吃。最後還幫吃到欲罷不能的J加點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