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1

蒙布朗好久沒有跟瑪格見面了,為了小朋友們的Play date,媽媽們就順便約在SEVVA喝喝下午茶。

位在太子大廈25樓的SEVVA,在香港的名氣之大,應該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境界。這裡精緻講究的裝潢,高貴奢華的定調,極致輝煌到甚至有評論家說一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到錢的味道。

這裡出名的有曾任Chanel亞太形象總監的老闆,李嘉欣和富商在此舉行過的婚宴,非常昂貴的雞尾酒單,氣勢驚人的瑪麗皇后蛋糕,與半島酒店齊名的貴婦下午茶,要價不菲但浪漫爆棚的燭光晚餐等等,但SEVVA真正無可取代的,是中環的無敵夜景在這裡360度的露天平台上每晚上演的璀璨燈光秀。

PicMonkey Collage5

我第一次來這裡,就是在那樣一個目眩神迷的夜晚,在晚風音樂與酒精中,我真正見識了這座城市紙醉金迷的夜生活,那是一個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可能複製的,只屬於香港中環的美麗與墮落。

terrace_night(圖片來自SEVVA

terrace_seaview(圖片來自SEVVA

Picture 1(圖片來自Wallpaper

進門轉角的Cake Corner【Ms. B's Sweets】,五呎高的復古巨型吊燈來自50年代羅馬的英國大使館。這裡提供各種包裝精緻味道高雅的果醬巧克力糖果餅乾,還有各式各樣華麗夢幻到超乎想像的漂亮蛋糕。

 PicMonkey Collage2

【Marie Antoinette's Crave(瑪麗皇后蛋糕)】(HKD$450+10%)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長著粉紅棉花糖頭髮的瑪麗皇后蛋糕,和長著藍色棉花糖頭髮的路易國王蛋糕(Le Louis)了。

非常幸運地遇上隔壁桌的客人點了一客,就跟他們借來拍張照。棉花糖又香又甜的味道真是好夢幻啊,雖然老實說我是沒有什麼想吃她的慾望。不過如果能跟很多人一起分享,比如說在這裡舉辦個小小生日派對什麼的應該是挺不錯的。而且如果你訂位的時候事先告訴他們要慶生,他們還會幫你寫一個有名字的巧克力牌放在上面。

IMG_9957

這天下午的陽光不好,天氣有點冷,風有點大,後來還飄起了毛毛細雨,但為了讓小朋友們有大一點的活動空間,我們還是選了露臺的座位。白天的景色雖然也不錯,但少了絢麗的燈光,看上去就沒有那麼美了。

 PicMonkey Collage4

【SEVVA Signature Tea Set】(HKD$580+10%)我們點了SEVVA經典下午茶套餐,這裡有一般和素食兩種選擇。飲料則是65塊以內的咖啡或茶任選,超過的部份就另外加價。我們都選了伯爵茶Earl Gray,茶香很濃但完全不澀,單喝或加牛奶都很好喝。PicMonkey Collage3

站滿High Tea Stand的十四道甜鹹點心,並沒有按照傳統High Tea鹹點在下甜點在上的規矩,配料豐盛的三明治漢堡看起來有些粗獷不羈,但他們真的好好吃!

IMG_9959  IMG_9963 IMG_9964   IMG_9965  

【Wild Mushroom Ragoût on Crispy Rice Cracker(燉野菇佐米餅)】野菇燉煮入味而保有嚼勁,跟酥脆的米餅搭配在一起非常合拍。

IMG_9970

【SEVVA Vegetable Spring Rolls(炸蔬菜春捲)】SEVVA著名的炸春捲。我向來不是炸春捲的粉絲,不過這個春捲將薄薄的米紙炸的乾爽酥鬆又不油膩,好吃。

IMG_9973

【Truffled Scrambled Egg on Toasted Poilâne(松露炒蛋佐烤麵包)】Call me pig, I LOVE TRUFFLE!

IMG_9976

【Mini Crab Cake Burger(迷你蟹堡)】

IMG_9978

【Mini Short Rib Burger(迷你牛肋堡)】

IMG_9979

【Ms B's Turkey & Salad Sandwich(火雞沙拉三明治)】

IMG_9981

【Toasted Crumpet with Smoked Salmon & Chive Cream Cheese(煙燻鮭魚青蔥起士佐烤煎餅)】

IMG_9982

【Chicken Roll Sandwich(雞肉捲三明治)】

IMG_9985

【SEVVA Pineapple Carrot Cake(鳳梨胡蘿蔔蛋糕)】這個Tea Set裡的甜點大部份都是Ms. B's Sweets裡最受歡迎的招牌蛋糕,可以每種都試一點地一網打盡,非常適合像我這樣貪心不足的人。這個蛋糕質地鬆軟,兼有鳳梨自然的酸和胡蘿蔔天然的甜,上層的糖霜也沒有太過甜膩的毛病,非常經典。

IMG_9990

【Chocolate Fude Cake with Marmalade(橘子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像是布朗尼般紮實的質地,切下去卻像海綿蛋糕一樣軟綿,巧克力微苦稍甜,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

IMG_9992

【Mini Mont Blanc(迷你蒙布朗)】這個蒙布朗很有巧思地做在蛋白霜(Meringue)上,在外圍的一圈蛋白霜中間填滿了栗子餡,很特別。

IMG_9995

【The Original Caramel Crunch Cake(原味脆脆焦糖蛋糕)】又是一款Ms. B's Sweets的經典蛋糕,其實吃到她的時候我已經撐到完全吃不下了,看起來又是一塊我沒有特別熱情的鮮奶油蛋糕,差一點都想放棄了,後來想一想完全不動也太浪費,還是吃一口試試味道好了,結果一吃我就驚為天人地一口接一口把他整個吃完了。好吃清爽到無法形容的鮮奶油,加上入口即化的海綿蛋糕,太好吃了!難怪會讓香港名媛都為他瘋狂!

IMG_9996    

【Double Chocolate-dipped Strawberry(雙份巧克力草莓)】

IMG_9988 

最後一樣【Cigar Wafer Cookies(雪茄威化餅)】我就沒有特別挑出來拍照了,吃起來像是細緻一百倍的高級脆笛酥,我吃了一口就全部被蒙布朗搶光光。

整體而言是一份不負盛名品質相當高的下午茶,甜點好吃,鹹點的表現尤其出色。我們這次一邊聊天一邊忙著跟小孩追趕跑跳碰,吃到的大部份東西都已經冷掉了,但即使如此依然美味不減,光這點就比做出一份需要翻熱才能入口的點心要難太多了。就算定價高昂也是物有所值,值得推薦。

 

【可露莉小貼士】

*SEVVA的服務態度是出了名的惡名昭彰,我們這次的用餐經驗也不例外。在這樣的餐廳遭受很差的服務,不爽指數基本上是在一般餐廳受到同等待遇無法相比的。不過我因為對此早有耳聞,事先有了心理準備,所以沒讓這些不愉快毀掉我們享用下午茶的美好心情。

SEVVA在米其林指南2008年剛登陸香港的時候,原本是榜上有名的推薦餐廳,自從2009年被抽掉之後再也沒有進榜,有人說就是因為過差的服務態度所致。如果你是很重視高級餐廳服務質素的人,這裡絕不是你該來的餐廳。

特此提供對付惡劣服務態度的幾個方法以供參考:(1)忍氣吞聲(2)掉頭走人(3)熱血地戰鬥吧!(4)等什麼?還不快去報警!

 

SEVVA

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5樓

Prince's Building 25th Floor, 10 Chater Road

2537 1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