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5

瑪格妹妹回台灣過節了之後,我們的午茶時光寂寞了好一陣子,趁著這次蒙布朗的好朋友從美國回來,媽寶兵團立刻出動繼續進行下午茶探險之旅。

這次的目標是IFC裡的1837 TWG Tea House。

IMG_0523

TWG是一家創立於新加坡的茶葉公司,自2006年開張以來,以亞洲爲基地,迅速向全世界拓展分店。這裡的茶品標榜由世界頂尖的品茶師,調茶師和米其林主廚,以最頂級的茶葉和各種香料配製而成,不但品項眾多,兼以每種茶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包裝和名字。每次走進店裡,我都要被這些琳琅滿目色彩繽紛的茶罐子迷惑得神魂顛倒一番,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壓制住把他們通通帶回家的慾望,無法否認除了茶葉好喝之外,這真的是一家品牌行銷非常成功的茶葉公司。

IMG_0511

IFC裡的TWG Tea House雖然佔地不小,但有一半是展示販售茶葉的店面,只有一半備有桌椅提供用餐,粗估大概只有二十個位子左右,所以永遠是高朋滿座的狀態。我們這次仗著是平日下午所以沒有事先訂位,幸運的是並沒有等太久,依我坐在店裡大約兩小時的觀察,排隊的人龍來來去去,平均大約五到十分鐘可以等到一桌位子。

這裡的下午茶很意外地並不提供兩人套餐,所有的茶餐都是以一人份設計的,話雖如此,我覺得這些下午茶餐在份量上也是足夠兩人享用的。舉例來說,最貴的美食家套餐(Gourmet Tea Set)包含一壺茶,兩個鬆餅或一塊蛋糕,還有小三明治五選三。下午茶餐總共有三種價位:Chic HKD$228; Fortune HKD$268; Gourmet HKD$298,除了選擇的空間和選項有些許差別之外,主要都是這樣茶、鬆餅、三明治的組合。

我們這次沒有點套餐,只各點了一壺茶加一塊小蛋糕,最後又幫兩個小朋友點了一盤可露莉。

【1837 Black Tea】點了最有名也是我最愛的1837紅茶,紅茶裡加了來自百慕達三角洲的水果和花,尾勁有漿果、茴香和焦糖的餘韻,我第一次喝就愛上了那股淡淡甜甜的溫暖香氣,超級經典。

IMG_0538

【Singapore Surprise(新加坡驚喜)】這裡最暢銷的甜點,焦糖布蕾的薄脆糖衣加上夾著酸甜草莓的卡士達內餡,還點綴著香草波旁酒的香氣,超好吃!

IMG_0536

【TWG Tea Jelly & Whipped Cream(茶果凍和鮮奶油)】凡是點鬆餅瑪芬或小蛋糕都會附贈的茶果凍和鮮奶油,鮮奶油綿細不膩口,品質很好,茶果凍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我覺得很像偏酸的甜愛玉,酸甜的味道太搶戲,反倒吃不太出茶香。

IMG_0537

【Canele(可露莉)】美其名是幫小朋友點的可露莉,最後還是進了媽媽們的肚子裡。這個可露莉外殻焦脆著色均勻,內心軟濃香滑充滿奶蛋香又富有彈性,好好吃啊。我覺得可露莉這種點心還真的挺少見的,做的好的更是難上加難,每次吃到很棒的可露莉都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0542  

TWG的下午茶因為沒有兩人套餐的選擇,在價格上應該是到目前為止吃過最貴的一家。雖然這次沒有試他們的三明治,但單點的幾道小甜點都美味非常,紅茶也好喝,雖然貴了點,至少是物有所值的一份下午茶,如果不用大排長龍的話,不妨一試。

 

【可露莉小貼士】

 *這裡有低消HKD$75塊,就是一壺茶的價錢,所以如果決定兩個人共享一套下午茶餐的話,只要加點一壺茶就可以。

 

TWG Tea House

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期1樓1022-1023鋪

Shop 1022-1023, 1/F, Tower One, IFC Mall, 1 Harbour View Street, Central

2796 2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