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8

到沾仔記吃簡單的午餐。

沾仔記最出名的就是這裡遠近馳名的雲吞麵,每個雲吞都扎扎實實的有一個小孩拳頭那麼大。一間小小的鋪子,菜單上翻來覆去也只有幾樣單純的麵點,但天天店裡大排長龍,年年獲得米其林推薦,這裡的食物水準由此可見一斑。

IMG_0579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招牌雲吞,鮮鯪魚肉和鮮牛肉三種配料,搭配米粉、麵或河粉三種麵條的各種搭配組合。

【雙倂麵】馬卡龍選了雲吞牛肉雙倂河粉,我們都不習慣港式鹼水麵的味道,所以偏愛河粉。每個巨大的雲吞裡,都有兩三隻蝦和結實的豬肉餡,湯頭鮮美自是不在話下,在這種等級的店裡,一鍋醇美的湯頭顯然是基本功了。

IMG_0582

【至尊三寶河】我的三寶河裡有沾仔記全部的配料,雲吞,牛肉,鯪魚球。我其實不太愛鯪魚球,以魚漿來說他實在大的過分又太過綿軟了,牛肉還不錯,但也還不到非常滑嫩的境界。還是雲吞最經典了,鮮美又彈牙,不愧是沾仔記幾十年響噹噹的招牌。

IMG_0585  

【可露莉小貼士】

*沾仔記的粉麵份量都不大,女生勉強可以果腹,男生要吃飽大概就難了。不過這裡的好處是上菜速度奇快無比,幾乎可以達到order後一秒上桌的水準,可以等吃完一碗再決定要加點什麼,完全不浪費時間。

*這裡的辣椒醬跟雲吞麵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絕配,無敵美味到灑花噴星轉圈圈,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記得加桌上的辣椒醬。

 

沾仔記

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下

Shop B, G/F Jade Centre, 98 Wellington St. Central

2850 6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