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跟朋友在天后一帶聚餐之後,對這裡各國餐廳百家爭鳴頭角崢嶸的景況驚為天人,立刻將天后納入亟待開發的美食據點。

這天中午先來試一家網路上評價火紅的義法餐廳SaVoye。這家店不但在網路上人氣破表,還曾經有超過一百家報章雜誌採訪,光憑這個頭銜就值得我們去一探究竟。

SaVoye的裝潢幾乎完全仿造Ο年代法國的一棟別墅,二十米挑高的天花板,每盞昏黃的燈光都拖著長長的尾巴像流星一般地從天而降,幾乎要墜落到一張懸掛在半空中的燈網上。古老的留聲機,懷舊的餐桌和黑皮沙發卡座,我完全相信這裡燭光晚餐的氣氛絕對是浪漫爆棚的。

不過我們拜訪的時間是個明艷艷亮晃晃的午后,這些美麗的燈光都沒能發揮功能,太過懷舊的下場就是整家餐廳在白天的時候看起來有些破落淒涼。如果不是因為太多人背書,我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家想要假裝自己是高級餐廳卻不得其法,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家庭小店。

IMG_0803

這裡的套餐有幾種選擇,三道式午間套餐(HKD$82-$88)和12小時真空慢煮的主菜套餐(HKD$108-148)。這裡的套餐可以自由加減選項,自訂兩道到五道的選擇。我們這次各點了一份。

【餐前麵包】小圓麵包很香,咬下去也鬆軟好吃,裝在很別緻的瓷碗裡而不是麵包籃,看起來很可愛。

IMG_0770

【Tomato Basil Mozzarella Salad(意式芝士番茄沙律)】非常經典的一道義式前菜,Mozzarella起士、番茄、羅勒和巴沙米可醋的組合,很難出錯。

IMG_0785

【Sea Food Platter(海鮮拼盤):Jade Whelk/Scallop/Salmon/Angle Shrimp(翡翠螺/帶子/三文魚/天使蝦)】那個蝦子的顏色有點嚇到我了,我以前吃的生甜蝦都是紅色的,這隻灰噗噗的天使蝦看起來真的好生耶!不過海鮮都很新鮮,看起來雖然可怕,但嚐起來毫無腥味,只要勇敢克服心理障礙就好。即使如此,我覺得這道海鮮拼盤鮮甜的程度還是跟高級刺身的水準有一段距離。

IMG_0787

【Rich Cream of Mushroom Soup(特濃蘑菇湯)】

IMG_0797

【Lobster Bisque with Mini Lobster(龍蝦湯配原隻小龍蝦)】小龍蝦趴在盤子旁邊開心地說:快來吃我!快來吃我!

IMG_0791

小龍蝦要準備游泳囉~

IMG_0793

龍蝦湯非常濃郁,稍微偏鹹但充滿蝦頭蝦膏的鮮味,連蒙布朗都喝得津津有味。

IMG_0795

【Rack of Lamb(澳洲羊架)】12小時真空烹調的澳洲羊排,肉質極嫩而毫不腥羶,味道不錯,但盤飾不知為何給我一種廉價感,算是美中不足的敗筆。

IMG_0798

【Pan-Fried Sea Bream with Saffron Cream Sauce(香煎鯛魚柳配紅花忌廉汁)】這魚表現就沒有羊排好了,覺得很普通,旁邊的薯條也不及格,好像放太久都已經疲了。

IMG_0800

【French Hazelnut Coffee(法國榛子咖啡)】

IMG_0774

【Earl Grey Tea(伯爵茶)】

IMG_0807

【Apple Crumble(蘋果金寶)】一道等了半小時卻不知所以然的甜點,許多奶酥粉塊加上一點點的煮蘋果碎末,不。好。吃。

IMG_0813

以提供法義料理的餐廳等級來說,這裡的午餐應該是我吃過最平價的一家,提供的餐點道數雖多,但其中有些差強人意,有些令人大失所望,終究沒能達到道道精美的水平。稱不上對菜色有多滿意,不過總算也是物有所值的。

 

SaVoye Bistro

天后永興街9-11號地下A店

Shop A F/F, hong Man Mansion, 9-11 Wing Hing St. Tin Hau

2503 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an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